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位磨盘,外部因素成走向关健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低位磨盘,外部因素成走向关健

周五A股又跌了,沪指跌得不多,收跌0.18%,和昨天1.15%的涨相比,市场并非呈现出极度弱势的盘面。但全周下来,沪指依然跌了0.76%,上周跌0.85%,连续三周出现阴跌格局,非常让人痛苦的温水煮青蛙局面。创业板就更惨了,今天大跌1.78%,全周下跌了4.13%,并且在今天创出2015年见顶以来的又一个新低。

目前中美股市走向差别太大了,一个新高不断,一个新低不断。

中美贸易摩擦依然是左右股市走向的关键,前面几次下跌,每次稍稍企稳有点起色,老特马一发话,投资者担忧情绪就升温,然后创一次新低。跌下来又稳一稳,一有新消息又杀一波,先后经历了160亿美元、500亿美元、2000亿美元三次加税威胁和落地的冲击,最后一轮2000亿还没有落地。

周四的大涨,一方面是跌多了有反弹需求,另一方面是美国向中方邀请新一轮贸易谈判邀请的新闻。

涨一天,马上又疲软了。

因为大家心里没底,对未来中美贸易摩擦的走向预期不确定,因而股市也呈现出反反复复的局面,而本身中期运行又处于熊市格局中,每次反弹后才进入的投资者很快就会被套住,前期被套的反复补仓也早就弹尽粮竭。操作上还是需要多看少动,不宜太激进。

一方面等待中美贸易摩擦的走向明朗化,另一方面等待新增资金入市。

前者看看中美这一次是否进行谈判以及耐心等待谈判结果,以及美国是否对中国2000亿美元加税进行执行落实,这些节点对股市不一定就会跌,投资人心理变化是反复无常的,但关键节点对股市会造成波动,难以预计波动方向,在关键时间节点需保持谨慎。

后者需要看沪伦通的进展,纳入罗素指数的进展,以及机构入市的情况。散户现在大多都套死了,补也补光子弹了,需要看机构资金的动向,最近养老目标基金刚刚募集成功,下一步估计会对低估值蓝筹进行建仓,需要观察蓝筹股的资金成交情况,只有量出来了,才能有行情。

毕竟情绪和资金是决定股市中期走向的关键,至于K线形态,有时有时跌,以为涨时却跌,以为跌时却涨,仅凭几根K线去预测未来的涨跌,并不可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