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妖大闹华尔街只是资本家的狂欢


三妖大闹华尔街只是资本家的狂欢

最近A股三大妖股,最妖的是德新交运,连续涨停,停牌检查后复牌又从跌停飞升到涨停,另外两妖是乐视网和中弘股份,都是连续涨停,然后停牌核查,周四双双跌停,周五又又双从跌停起飞冲至涨停,妖性十足。

不过今天说的三妖并不是这三妖,而是在美国上市的三只中概股。

一妖是蔚来汽车,上市首日上涨5.6%,次日上涨75.76%,这个涨幅是相当惊人了,很多美国科技股巨头前两年总的都没涨这么多,刚刚上市的蔚来汽车一天就完成了如此的涨幅,成为大妖股。

第二妖是拼多多,本周二大涨19.4%,周四又大涨20.48%,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市值超过了2000亿,刚刚登陆美国不久的拼多多几乎快要追上整个A股深圳市场的最高市值了,要是在深圳上市,整个中国深圳股市一哥就是拼多多了。

第三妖是趣头条,估计很多人不听过这个公司,因为趣头条主要是在二三线城镇推广,说的是看新闻就有钱赚。趣头条是昨晚登陆纳斯达克的,大家知道上市涨了多少么,一上来就涨了191.29%,收盘回落涨了128.14%,可以说是妖王之王了。

这三只中概股这几天在美国股市风生水起,不管是公司股东还是高管啊,肯定开香槟庆祝啊,相比下最近一段时间的阿里、腾讯、京东被搞得焦头烂额,真的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不过妖归妖,火归火,市场就远充满了风险。就说这三只股,其实炒作和乐视网与中弘股份也没有多大区别,就是趁作概念疯狂拉升,让人高位接盘,真正赚钱的就跑掉了,套路不变,变的只是场合,变的只是人心。

当然这里有见仁见智的问题,比如有人说蔚来汽车是未来汽车,是未来伟大的公司,和乐视中弘之流完全不一样。这也无可辨驳,毕竟除了少数真正有大智慧的人外,未来没有人能提前看到。他们既有相同,也有不同。

相同的是,全都是亏损公司,蔚来汽车亏了100多亿,拼多多亏损65亿,趣头条亏损5.1亿。不同的是,他们刚融到资,虽然亏损,但是这些刚融到资,还有得钱烧,而乐视和中弘没融到资,有高额负债需要偿还。

每家亏损的公司都会有人说是未来的腾讯或者阿里,不管这些妖股最后是成为伟大的公司,还是成为破产清算的壳。总之大玩家和创始人们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股票成功上市,并且成功暴炒,涨上去人家卖了,股票上赚的钱已经需要公司未来几十年才赚到这么多,不管公司以后成不成,人家都赚到手了,但是高位接盘的还在用血汗钱去陪着赌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未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