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完美收官,节后有肉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完美收官,节后有肉

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完美收官,三大指数均全部收涨。

之前说的周期、消费、金融股轮番表现,前两天消费股大放异彩,超级品牌概念全面上涨,今天金融股快速补位,银行保险股带头做多,大盘强势上行,个股也呈现全面普涨的格局。

即便是在节前最后一天,沪市成交量也达到了 亿,显示当前市场依然较为活跃,增量资金继续入场配置。昨天收评也说了,需要用钱的股民在昨天选择了卖出,今天卖压就会小很多,可以说最近市场整体走势比较符合预期,呈现良性循环的态势。

当然,美中不足的是创业板走势较弱,主要是蓝筹白马股大多集中在主板,而蓝筹白马股因为前期持续下跌,估值已经很低,吸引中长线投资资金进入,成为推动沪指上涨的主力,这一点其实大家只要看一看上证50指数就会比较清楚。

而代表小盘股的中证1000指数明显较弱,一方面是市场人气恢复需要一个过程,蓝筹权重处于搭台阶段,游资和中小投资者表现较为谨慎。另一方面中小盘股里面鱼龙混杂,有些估值很有吸引力了,但也有些垃圾题材股估值尚高,相互对冲造成指数较弱。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上涨,大盘阶段性趋势得到了扭转,只要板块能够保持良心轮动的节奏,市场就会延续赚钱效应,才能继续吸引增量资金入场,或者说让已经离场的资金返场,这也是行情能否持续的关键。

我们需要继续重点关注板块轮动节奏和成交量的持续情况。

下周国庆长假,股市从明天起要休市九天,休市时间较长,如果节日期间没有出现重大的利空消息,一般情况节后都会出现补交易放量的情况,而且从过往A股的情况来看,每年国庆节日后出现开门红的概率较大,因此对于节后的行情可以乐观期待。

最后提前祝大家国庆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