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活久见,A股再现板块全涨停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活久见,A股再现板块全涨停

经过周末两天媒体狂轰烂乱炸式的宣传,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一行两会集体喊话股市,也对本周的股市充满了期待。当然,今天的A股也不负众望,走出了井喷式上涨的行情,沪指上涨了4.09 %,深成指上涨了4.89%,创业反指上涨了 5.2%。

而更让人称奇的是,今天出现了一个板块全涨停的情况,就是证券股,板块指数上涨10%:



不管是最大盘的中信证券,还是最小盘的锦龙股份,全部封住涨停板,想买都买不到,这比曾经牛市的时候表现还要火爆:



这对于连续跌了快一年的A股来说,确实是比较振奋人心的事情,刘主席所说的股市春天,比预料中来得还更早一些。当然,主要还是领导吹了暧风,带来了暧意。这也让市场普遍将2449点认可为“政策底”。

不过今天我们也发现,市场成交量出现了明显放大。沪市成交额达到1973亿,这是自7月24号以来,时隔两个月成交最大的一天,与之对应的是10月11号当天,沪市成交1700亿,但当天沪指是下跌5.22%,今天沪指上涨了4.09%,可以视为当天破位暴跌的空多转换。

很多投资者一路套下来,补一次套一次,大多已经弹尽粮竭,即便是看好后市,也更多的是选择持股等待的策略,而在这个时候市场成交量能有效放大,也显示出有增量资金进场,反弹能否延续,就需要观察增量资金的持续情况,毕竟前期套牢了不少人,市场每向上一步就需要面临一股新的抛压,只有足够的资金换筹才能使市场真正由空转多。

由于上周五和今天连续两天都是大涨,过度消耗了市场做多动能,短期而言很难再高举高打,更多的会步入震荡中,尤其是同时面临20目线和30日线双重压力,因而不建议再继续跟进,而需要观察等待新的回调时机,对于上周五抄底的朋友,做短线的建议明早冲高可以减仓,回调十日线再次布局。

长线策略继续长期持有优质蓝筹股,继续坚持定投,股价反反复复涨涨跌跌,中间的波动确实难以预测,但整体来说经过持续的充分的调整,很多优质公司中长期价值确实是非常明显的,只要忽略掉内心的恐慎,在股价低估且低迷的阶段定投到的都是优质廉价筹码,回过头看每一轮牛熊的转换都和前一轮相差无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