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出现两极分化,投资者当如何应对?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市场出现两极分化,投资者当如何应对?

今日股市延续了昨天的弱势,两市均出现调整走势,沪指30日均线失而复得,三大指数基本同步,整体赚钱效应较前一日有所降低,走势像是复制昨天,创业板盘中大幅杀跌,然后却又顽强收红,沪指收盘仍为小幅调整。市场重心没有重新下移,多空博奕暂时打了个平手。

盘面上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走势。园区开发板块、创投板块、上海自贸区板块出现全面上涨,尤其是创投板块,其中大众公用、民丰特纸、市北高新、电广传媒、东湖高新、鲁信创投、中关村等股票均收出了涨停板的走势。

这也和昨日预判一样,目前资金主要还是跟着政策走,基本上指哪打哪,今天盘前参考指出创投板块里面会走出连续涨停的股票来,风险承受能力强的可以控制仓位适当参与。

创投概念的批量涨停,主因是昨日上海交易所将新设科创板的利好刺激,这个科创板的消息对全市场整体上是利空,因为将增加股票供给,而且是批量增加,会分流大量资金,但对于创投股确实极大的利好,因为很多创投公司孵化了大大小小的各种项目,通过科创板可以实现顺利的退出,获得无数倍的收益。

当然,现在科创板只是提出,还没有真正推出,但股市历来炒的是预期,隐含的潜在收益提前反应在股价上,要是等真正的落地了,那就反而是收割的时候了。

几多欢喜几多愁,与创投板块大幅上涨相对应的,则是次新股大幅下跌。今日股与次新股指数为全市场跌幅第一,盘中一度下跌超过4%,不少次新股都大跌超过6%。次新股的下跌,同样还是因为科创板的影响。

此次提出的科创板,顺带要试点注册制。

试点注册制,那么现在发行的新股和刚刚发行的次新股,就不再具有稀缺性,新的一个板,有更多的新股供选择,因而造成次新股的大幅杀跌。同时,试点注册制,意味着只要符合条件的公司都可以申请上市,就不会有那么多公司花大价钱在现在上市公司里买壳进行供壳上市,因而壳资源也不再稀缺,今天壳资源板块大幅下跌,也反应了这一预期。

市场两极分化相当严重,同样一个股市,大涨的还在大涨,杀跌的还在杀跌,因而猜对大盘踏错节奏也很难有较好的回报。面对这样的局面,投资者当如何应对?

两个建议:

第一,以业绩和估值为准绳,优先好公司,在调整的时候逢代吸纳。不管设的是科创板还是什么板,无论实行注册制还是其他制,最终结果都是供给增加,股票增加,而资金并没有同步增加,这样市场估值溢价就会下降,没有更多资金来支撑溢价,高估值品种就会面临更大的调整压力。低估值稳定成长的公司会得到更多理性资金的支持。

第二,板块上轮动太快,一不留神就容易踩上大跌的板块,即便指数没跌也可能股票大跌。我们可以进行分散投资,在不同板间中进行均衡配置,不宜孤注一掷。或者通过ETF指数化投资来规避板块看走眼的风险,在回调的时候,对沪深300指数进行低吸,等待下一次人气高涨的时候(大面积普涨的时候)落袋,如此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破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