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存量博奕,逢跌低吸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存量博奕,逢跌低吸

今天是本周的第三个交易日,从周线上来看,本周沪指下跌了1.3%,仍未回吐上周涨幅的一半,暂时处于多头掌握主动的局面,创业板指本周前三天下跌0.19%,属于小幅波动。创业板指数日K线比较有意思,周一上下波动1.7%,收出螺旋十字K,周二则是下跌1.5%后顽强翻红,今天则是向上拉升1.4%后跳水小幅收绿。自螺旋K后走出一对揉搓线,震仓味道明显。

盘中走势急上急下,都比较快,涨的时候一秒拉升,跌的时候一秒下跌。午后传来美国中期大选的消息,共和控制参议院,民主大概率控制众议院,美国政局的不稳定性也使得市场忧虑情绪有所上升。

不过整体来说,仍处于良性调整中。看妖股恒立实业收出第十个涨停板,这也是最近半年以来连续最多的非次新股,有了之前交易所不干预市场交易的表态,游资胆子确实大了很多,每天开盘就往涨停板上打,这股后期走势依然是游资情绪的代表,如果不被闷杀,还会有其他妖股效仿。

板块上,避险的黄金板块走势较好。前两天的热门板块创投概念今天有所分化,板块小幅下跌0.29%,但柏树块类依然有批量涨停,市北高新、华金资本、鲁信创投等十只创投股依然是封在涨停板,这个板块行情还没结束,部份龙头品种依然有上涨潜力。可以继续重点关注。

跌停板较昨天有所减少,一共有六只,基本上都是前期长期停牌股复牌后的补跌,像万达电影、康得新跌停板上依然有巨大的封单压住,止跌依然尚早。其实想想,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就非常有必要的,很多股票在下跌的时候就找理由停牌,表面上看躲过大跌,但实际上后期复牌后跌得更惨,而且投资者没有一个能跑得掉。规范停复牌制度,投资者才能行驶割肉的权重,虽然割肉不是好事,但割得早也未必是坏事。

今天成交量有所下降,市场目前仍是存量资金博奕,大多呈现拉快了就跳水、跳快了就拉升的走势,主要是前期跌得急跌得深,很多资金在中途抄底套牢,现在每涨一次就会面临一波套牢盘,需要时间和资金来进行充分的换手,才能解放套牢盘,打开新的上升空间。

在60日线这前多震荡几天不是坏事,市场中期正在慢慢转强,外部利空消息对指数的影响正在渐渐减弱,以前只要听到利空消息马上批量跌停,指数恐慌性下跌,但现在大多是跳一下水就开始企稳,显示有资金正在慢慢进场。加之MSCI正准备提高A股权重,处于低位低估值的A股将会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的进入,中期向上趋势不改。逢低吸纳依然是当前较明智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