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跷跷板效应明显,静待下周明朗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跷跷板效应明显,静待下周明朗

昨日收盘和今日盘前均建议先减仓观望,因为大盘连续四天震荡,A股向来有盘久必跌的习惯,投资者缺乏耐心,只要进去几天不涨就会出逃,集体出逃必然造成再次下探。

不过今天的盘面,其实和前几天有很大相似之处,就是分化严重。妖股依然在妖,妖王恒立实业已经被交易所出具了关注函,但依然高举高打,今日冲击第十二连板,当然最终没有封住。而创投板块依然集体活跃,市北高新、民丰特纸等继续涨停,投机热情较高,有点像之前雄安板块的风格。

现在的这个盘面,用一句老话来说就叫: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但还会撑多久,现在这个位置就有点为难了。你一直不敢买它就一直涨,一旦你一出手就会被捉,本周初的时候我是建议创投板块可以参与,这个板块的炒作不会是一天,甚至会有些品种走出翻倍的走势,类似于鲁信创投这样的品种,一字板结束后又继续上升了20个点。

可经过连续的大涨,现在就不再建议去参与创投板板块了。从运行规律来看,这个板块调整后还会有第二次上攻,但前面的上攻是主升浪,后面的上升,每只股票的强度都不一样,主要目的都是派发,不适合再去高位站岗。

今天盘整个板块呈现出大弱小强的格局,跷跷板效应非常明显。创业板一直在竭力做多,直到下午都还两次翻红。但每次只要翻红沪指就会杀跌,主流权重杀跌非常明显,上证50指数下跌2.08%,最终也在尾盘带动创业板跳水,收跌0.51%。

权重股就是这样,在大盘很惨淡的时候就护盘,只要个股想涨,马上就会做空杀跌,主要还是控制指数。中国股市政策市和操控市从未改变过,估计在未来相对较长一段时间也很难改变,需要适应这种局面,权重股不要期望连续大涨,只求不连续大跌,保持大盘的平稳就行,这样其他板块通过轮动的方式产生赚钱效应,才能吸引更多资金入场。

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晚上又到每周一度证监会审发新股的时候,今天还有没有新股大概率还会影响一下周一的走势,就正常情况来看,开设科创板的消息已经正式开公,预计本周将会恢复2-3家新股IPO的核发,下周一还会惯性下探,然后就会出现短期的低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