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1月16号A股盘前参考

盘前参考 :本公告为每个交易日,根据市场的运行情况及消息面的变化,为各位提供一定的预判参考,股市涨跌无法预测,个人观点仅供各位参考,请理性并谨慎投资。



2019年1月16号A股盘前参考

消息面

1. 2018年央企实现利润总额1.7万亿,增长16.7%

2. 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在即

3. 深交所:加强风险防控完善交易机制,落实退市制度

4. 券商交易接口有望对量化私募放开

5. 康得新债券出现违约,成为2019债市第一雷

6. 外围市场:美股悉数上涨,欧股普遍上涨。富时A50指数暂收跌007%。

走势参考

昨日两市收涨,上涨个股2833家,下跌个股571家,整体涨多跌少,市场人气较高。非一字涨停47家,涨停51家,跌停8家。涨停数重回50家以上,题材存在炒作机会。前一日涨停股当日上涨0.58%,强势股持续性不明显。

市场综合强度55分,技术面强度70分,资金面强度70分。(前一日市场综合强度36分,技术面强度60分,资金面强度37分。)[根据大数据计算结果],技术和资金强度均到70分,综合强度有待提高。

沪股通资金流入31.03亿,深股通资金流入23.47亿,沪深股通重新转变为大幅净流入。

昨天走势超预期,大盘出现大幅上,主要是权重股带动的因素,上证50指数上涨超过5%,白酒指数上涨达到7%。权重主流品种走强,一般大盘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因为权重股盘子大,单边持续大涨可能性不大,预计今天大盘将会冲高向上挑战压力后跳水回落,若指数拉升不宜追高。

上证指数支撑2557,压力2589。

操作建议

沪市成交超1200亿,涨停数超50家,成交量和活跃度都有,短线仍可继续做多,市场板块会出现轮动节奏。前些天涨得牛的步入调整,之前不温不火的进行补涨,可以捕捉补涨股的机会,连续暴涨的股票就不要去追了。

目前来看,大盘应该会围绕30日线反复震荡,今天可能还会有继续冲高的潜力,然后接下来估计就会调整,在2560点一带盘稳后下周多头才会重新发力。操作上除捕捉短线交易性机会外,仓位不宜再继续提高,上冲60日线2589点压力建议减仓,震荡调整时再加仓。

机会板块上,证券股活跃度比较高,有交易性机会。5G、物联、工业互联网等具有中长线明显会,宜逢低潜伏。次新股大起大落,目前波动率较高,不熟悉的次新股不宜过度参与。昨日康得新爆出债务地雷,对其他相关资金吃紧的公司保持谨慎。

短线个股

天风证券---证券

信立泰----超跌

(注:短线个股仅根据短期运行情况分享推荐,仅供参考,市场变化快,热点转换快,建议如果有参与我过往所推荐的短线个股,仓位不要超过2成,持股不要超过三天,及时止盈或止损。)

信息掘金

1. 新股申购(含可转债):

2. 分红送转

3. 业绩预告

4. 一线游资运作股

最后提醒大家: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