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减仓后,在这两个位置可加仓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昨减仓后,在这两个位置可加仓

经过周中的上攻,今天A股出现了回调的走势。

沪指下跌了0.42%,深成指下跌了0.93%,创业板指下跌了1.25%。个股呈现普跌的格局,大市最近几天呈现的是一个大涨、滞涨,再到回调的过程,整个过程中伴随的是板块的轮动,提前涨的提前跌,没涨的补涨,相对来说运行节奏比较符合预期。

今天盘前也指出,大盘还需要在30日线处进行反复震荡,经过充分的换手夯实基础。盘中虽然沪指一度翻红,但是大家可以明显的看到,仅是权重股拉升带来的效果,在大部分个股已经疲态尽显的情况下,强行上行其实效果并不好。

从盘面上来看,园区开发和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63%和1.81%。园区开发主要还是受科创板提速的消息驱动,而煤炭板块则较有明显的补涨特征。



沪市全天成交1275.46亿元,比昨日略为放大,暂时还是在1200亿以上的水平。涨停个股39家,依然在50家以下。这个情况和昨天极为相似,之前设定的两个多头主导的条件仅符合一个,因而建议操作上依然需要保持谨慎为宜。


沪指在60日线之前反复震荡,投资者多空分岐较为明显,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进则退,因而大概率最近几个交易日就是市场重新选择方向的时点,建议操作上需要高度警剔,对于滞涨品种可以适当参与捕捉补涨的机会,但短期已经有明显(超过20%)的个股则不宜盲目追高接盘。

从分指出来看,目前创业板指数走佳,今日跌破了所有均线,如果创业板不能及时的扭转颓势,仅靠权重个股的拉升很难形成整体性的强势。所以我们需要紧盯创业的走势,如果业板继续向下,那么盘中即便是权重股快速拉升指数也需要管住自己的手,以免被诱空歼灭。

盘后消息面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媒体提问表示,应美国财政部长、贸易部长的邀请,刘鹤副总理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很显然,此次访问应该是对中美经贸问题继续磋商,你来我往经过几个回合,大概率中美双方能够达成双方都能够接受的贸易协议,这对中美两国来说都是好事。

不过具体结果如何尚不可知,因而本身这个消息对A股短期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依然维持短期市场震荡探底寻求支撑的看法,第一回踩点2545点,第二回踩点2520点,因昨天已建议短期减仓,故建议对新基建类个股可以在回调时进行回接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