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气贯长虹,猪年A股第一个红包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气贯长虹,猪年A股第一个红包

节前一周提示朋友们逢低加仓,持股过节,节后会更精彩。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已发了一次红包,几大指数全线上涨。而经过九天的休息,猪年A股也在今天正式开市,猪年第一个交易日的A股也是相当给力,三大指数全部上涨,沪指上涨1.36%,深成指上涨3.06%,最强的是创业板指上涨了3.53%,再次给投资者派发新年红包,不管是股民,还是基民,今天基本上都能有钱收。

其实春节期间,外围股市走得并不好。美股上周先涨后跌明显调整,欧美及日本股市也是普遍下跌。但A股并未受到影响,今日早盘拉高后短暂小幅跳水,之后就开启了单边上涨的走势,呈现逐及走向的盘面。而个股则呈现为普涨的格局,全天下跌个股不足100只。

盘面上来看,影视板块成为最大的做空力量,横店影视、金逸股份、光线传媒、新文化均出现了大跌走势,盘中部份个股杀到跌停板。这可能与大多数投资者想象的不一样,节前有朋友认为春节都去看电影,影视股过完节肯定会大涨,但实际走势与预期并不相符。当然,里面也有例外,比如北京文化因投资《流浪地球》出现了涨停,但这只是特例。

做多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养殖业、通信业和电子制造板块。这几个板块也是节前波动比较大的板块,整体来说受情绪左右比较明显,跌得时候跌得凶,涨的时候也涨得猛。

接下来会如何走?

个人愚见,行情总是在震荡中前行,在犹豫中前行。前节大部份人都是犹豫的,现在依然是犹豫的,并未形成一致性看多预期,因而整体可以继续看多,后市仍将会继续震荡上涨。

但细节方面需要理性对待,节前最后一天大涨,节后第一天又大涨。一前一后相互呼应,主要由于多空的博奕导致。因而明天将会重回平静,不太会这么火爆了。今天主要做多力量来自于超跌股的集体反弹(前节因商誉地雷引爆大量个股杀跌),超跌反弹股一般会有惯性,因此还会继续再涨两三天。

而提前上涨的品种,节前就走得比较强的品种,更多的会步入震荡的走势。呈现出一如继往的“轮动”走势,因而建议连续上涨的品种减仓为宜,回调再行买入。短期可适当参与中小创的超跌反弹,但仓位不宜太大,且需要速战速决。

重要的投资方向依然要以估值为标准,放在绩估低估增长稳定的好公司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