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乐观情绪上升,谨防冲高回落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乐观情绪上升,谨防冲高回落

春节后的头两个交易日,A股霸气上攻。

这个时候说谨慎,估计很多人不喜欢听了,就好像去年底12月的时候给大家打气一样。那时候看多,每天通过低估值和超跌来应证市场机会远大于风险,但当时好多人骂,都说股市没得救,赶紧清仓吧,马上跌到两千点,别忽悠人接盘了。

而很多股正是在1月份以来上涨了30%或以上,当时骂股市的人,现在开始高喊牛市来了,大叫疯狂加仓。只要有人稍泼一下冷水马上就会被他们骂踏空。实在是A股一件有趣又无奈的事情。

首先,从趋势上来说,我依然看多,沪指自2440点见底以来,一直处于一个上千的通道中,虽然中途有反复,有震荡,有调整,但上升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那么方向上就是以做多为主,至少保持6成仓位以上,以免造成在主升浪中空仓、在主跌浪中满仓的错误操作发生。

中美去年一直影响股市,悲观预期叠加股权质押及民营企业债务危机,使得去年的股市出现了过度下跌。而随着中美两国几轮你来我往的贸易磋商,双方在多方面达成共识,未来无论能不能达成协议,都会对之前的过度悲观进行修正。

其次,说过程。

股市的涨跌,都不太可能单边持续,总是涨跌循环交替运行,涨几天就会跌几天,即便是在一个上行的趋势中,如果上涨速率过快,就会偏离正常的轨迹,造成群体性的亢奋,很多人不再认为股市有“风险”这个概念,这个时候就很容易被套,然后在接下来的调整中割肉,割完后股市又会继续涨。

因而在连续上涨后就需要保持多一份理性,不宜再过度追涨,而应该逢高减当减仓,然后在调整时重接回。目前来看,沪指突破了半年线,半年线作为多空重要的分水岭,一般突破后都需要一个回踩的过程,因而个人觉得接下来会是一个调整回踩的动作,谨防冲高回落追高被套。



最后,说个股。个股和大盘其实并不是明显的同步。当大盘大涨的时候,会出现普涨,但这普涨中,个股的差异会很大,有些是涨停,有些只涨了零点几个百分点,而大盘一震荡调整,可能有些就会出现明显调整,简单的看大盘就说满仓空仓其实本身是一件很幼稚的事情。

板块主要还是以轮动的方式进行,这两天涨得好的,主要是节前跌得惨的股票,集中在那些闪崩跌停股上,出现连续涨停。昨天收评《气贯长虹,A股猪年第一个红包》里说超跌股可继续短线参与,今天依然是超跌股大涨表现的机会,但接下来超跌股就要开始套人了,所以不能再想着“捡钱”了,而更应开始想想风险,超跌股做短线赚了钱的建议可以落袋为安了,而绩优股调整则是再次切换加仓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