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双叒新高了,这让踏空的还咋活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又双叒新高了,这让踏空的还咋活

前天说《目前阶段切莫烦燥耐心捂》,你只有捂,才不会做错。

昨天冲高跳水,今天又大幅上涨。最近的股市很难猜,猜中了开头也未必能猜中结尾,所以我们应该少猜,遵重趋势,顺势而为。整体来说,重心在不断上移,前三天反复攻而不破的压力位2780今天也被一举攻破,收盘站上了2800点。

当然,上周就空仓的,就会比较痛苦了,每天等着大跌,结果一天比一天高。上车吧,比卖出价还高,不上吧,要是继续涨没准以后上车买得还更高,真是愁。

所谓涨也愁,跌也愁,即是如此。

今天盘中说的:看看同花顺、东方财富、恒生电子这三只股的走势,你还觉得是熊市吗?

可能很多人去年被搞疯了,现在只要涨一点就怕,怕像之前一样马上又暴跌,彻底套牢,而股市正是在这种心理下越来越高,最后还是一下子真的在高处套牢。这三只股是典型的人气走势,行情不好的时候跌得凶,行情好的时候涨得好,代表了市场强度,他们仨今天全涨停,表明人气非常强。

这近两天盘前连续说的三条线,其中两条是以证券为代表的金融类,大家看到今天证券股批量涨停,板块涨幅达到了9.85%,华安证券、方正证券、中国银河、中信建投等基本上全涨停,信托的安信信托、陕国投A、爱建集团也全涨停,另一条线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今天也是批量涨停,中兴通讯、特发信息、中际旭创等都是全涨停,也就是说随便买里面的股票,都可能收获涨停。

当然第三条线是消费股,这条线比较弱,主要是节前消费走得好,现在轮动,弱也正常。不可能三条线全爆,百分百的正确率。

接下来还是建议少动,一方面市场形成了明显的上升趋势,易涨难跌,要想一下子发生趋势转变也比较难。另一方面,中美贸易磋商显示出积极乐观的一面,如果结果比较好,也会对前期过度悲观预期进行修正。

还是那个字:捂。

虽然大盘涨了不少,但是如果是去年从上往下跌到2800的时候,你会觉得很低了,很惨了,但现在只是从下往上涨到2800点,就会觉得很高了,其实只是心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和3500点比,和5000点比,说2800点太高太危险了其实并不客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