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停首超200家,股民热情挡不住!

点击上方“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涨停首超200家,股民热情挡不住!

昨日大盘站上3000点,今天出现分化。

上证50指数全天走势低迷,收盘跌0.13%,但创业板指数全面大涨,收涨3.51%。昨日收盘指出的,大盘站上3000点,A股开启新征程。在个股合力的情况下放量站上3000点,然后在3000点附近震荡盘稳,后市开启更大的更久的行情。

今天盘面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大盘上三千,戏拾好了,各路题材股轮番表演。今天两市一共有205只股票涨停,涨停数创两年多以来的新高,首次超过200家,跌停数一家也没有,属于个股逼空行情。权重股打压估计也是为了对冲过度火爆的行情。

视听器材、边缘计算、创投、云计算占据涨幅前四,主要还是政策驱动,可见现在市场参与者投资热情非常之高,看到政策指哪,马上一窝蜂的冲向哪,有些类似于2015年时候的特征。

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个人觉得还是要多一份谨慎。

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2015年的时候宏观经济很好,资金面上加杠杆,只要有故事就可以无限上涨。但是现在的背景有一定区别,一方面是国内宏观经济依然在下行,另一方面民营经济债务部题尚未全面解决。

这轮行情,更多的是对去年过度悲观预期的修正,当然更主要的是增量资金的介入,这一点人人都看得到,A股单日成交额连续多日都在一万亿左右,可比之前的同点位来说,成交量放大很多,加上还有不少人正在开户的路上,因而资金成为推动行情的主要因素。

这就使得低价股、超跌股成为炒作的先锋,只要叠加利好,就会被抢购。但当它们涨到一定程度,大家发现,业绩并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下方获利的筹码就会开始松动,因而我觉得对纯题材炒作的个股,需要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以免追着追着突然就筐叽了。

整体来说,大盘围绕5日线震荡,还是维持之前的看法,在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盘稳,才能走得更远,看好的品种可以耐心等待,回调时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