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钛的黄金时代…..000515攀钛的再度爆发(分析命中要害)
 

钛的黄金时代…..000515攀钛的再度爆发(分析命中要害)


大市再度走强,与本人看盘一样,不断做好.有色的再度随时做好今天表现得淋漓尽致,昨天已昨出精确的分析..至于攀钛我已二十多次分析其前景,810日是我的第一篇分析本股票的文章,现在看来我感觉比较准.现在再在近十个交易日中换手140.9%,平均价是8.09,平台已筑好,那只是欠东方,那是什么,就是攀钢钛来的总经理的介入,高层的发生,会更让本股的前景更加明确发展方向.现转载一篇文章以供参考.希望能给大家有更加的想法:


 


四川新闻网-攀枝花日报讯  



  ——园区工业竞相鸣·钒钛园区企业篇


  本报记者 毛哲先 晏洁 徐铭


  目前,我国钛企业在制取钛白粉时主要采用的原料为钛精矿和高钛渣。从钛的含量看,高钛渣是钛精矿的一倍以上;从资源的综合利用看,高钛渣不仅能最大限度地提炼出钛,还能有效的分离出铁;从环保看,采用高钛渣生产钛白将简化生产流程,减轻对环境的破坏。


  为此,无论从科学发展观出发,提高环保及资源的综合利用,还是从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来看,在钛产业的发展过程中,选择高钛渣作为原料已成为众多企业的必然趋势。


  从某种程度来说,一个地区钛产业的发展规模和速度,将取决于其母体”——原料的品质和产量。就攀枝花钛产业发展而言,加快高品质原料高钛渣的发展,无疑将大大地推进钛产业的发展进程。而即将投产的攀钢年产18万吨高钛渣项目,作为我市钛产业快速发展的新母体,正在孕育着。


  始建于20044月的攀钢兴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8万吨高钛渣项目,从建设之初,就将建设目标定位于钛产业做大做强的根基。该项目共分两期进行,一期计划投资2.5亿元,形成年产6万吨高钛渣的综合能力;二期形成年产高钛渣18万吨的能力,最终实现年产30万吨高钛渣的能力,年产值达10亿元。在历时两年多的建设中,通过国内外专家的指导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目前,公司已完成了设备安装、单机试车、冷连动试车、热负荷试车、点火烘炉、电极焙烧、电炉预热等工序,并于今年8月进行了试生产。


  为了解该项目的情况,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的攀钢兴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采访。


  采访中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年产18万吨高钛渣项目主要是采用自焙电极半封闭冶炼技术,对钛精矿进行综合利用。该项目重点引进乌克兰的冶炼技术和大连重型工业集团的设备,在国内毫无先例可循的情况下,通过自主创新,开发出了一套具有国际水平,适合攀西钛资源的先进钛渣冶炼技术,一举填补了国内高品位大型钛渣电炉冶炼技术的空白,为做大做强攀枝花钛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位负责人进而告诉记者,由于半封闭式电炉冶炼钛渣在国内甚至整个亚洲都无先例可借鉴,为尽快掌握、消化和吸收引进的技术和设备,公司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了对职工的操作流程、工艺技术培训,为钛渣冶炼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发挥主动性,大力开展技术攻关,通过自主创新,努力寻求技术和设备之间理想结合的参数,以确保这一高科技项目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利用。如在核心技术攻关上,针对电极壳这一心脏级设备存在的封闭、接触不理想难题,设备供应方耗时3个月都无法解决,而公司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主动性,仅用了2个星期就成功破解。经过国内外专家的指导和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一期筹建的装机容量为2.5万千伏、亚洲最大的钛渣冶炼炉于今年8月进行了试生产。目前,公司正在为一期项目的全面投产进行最后的筹备和调试。此外,公司还加大了环保投入,在炉顶炉气、成品烟尘、原料灰尘的处理中均采用了先进的除尘设备,最大限度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并对厂区进行了绿化、美化。


  母体的孕育成功,即将孵化出钛产业的延伸项目。谈及公司的下一步发展,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攀钢(集团)公司十一五提出了扩大基础钛原料生产规模,进一步做大做强钛产业的发展目标。为确保集团公司目标的实现,未来五年,公司将大力发展精品钛原料——高钛渣,在达到年产18万吨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力争达到年产30万吨高钛渣的生产能力,为发展海绵钛、钛材及高档钛白产业提供原料基础。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公司将生产高钛渣时,从钛精矿中分离出的半钢为原料,拟建年产10—15万吨球墨铸铁管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值将达10亿元。此外,在技术成熟的条件下,公司远期还将向海绵钛及钛材等高端产品进军,形成年产海绵钛1.5万吨、钛材1万吨的规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