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需要实质利好

本人在上篇博客中提出08年股市将行走在“牛熊之间”。虽然本人也希望股市一直走牛,但是,客观事实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一、信心不足


回顾本周这三天股市,受新发行基金影响及国际股市影响,股市有所回暖,而后一根中阴线让人不无担心。想一想08年所处的诸多不利因素(详见本人上篇文章)将一件件接踵而来,真让人有些担忧,也许我们是杞人忧天,但至少表现出我作为一名投资者对股市信心不足。只有我一个人信心不足吗?我想,许多个人投资者或机构与我一样,也表现出信心不足。


二、挽救信心


如何挽救投资者信心,单纯靠无关痛痒地发几只基金,行吗?要知道,基金也是需要投资者用钱来买地,或者我自己炒,或者让基金炒,总的资金量不会有太多变化的。而08年股市最大的利空就是资金短缺,股市失血。仅靠几只基金挽救不了股市信心,也救不了市!


三、需要救市


那么,需要救市吗?


也许管理层有着并不为我们所知的全盘考虑,在整个国、家、利益面前可以暂时放弃股市利益;或者管理层已经看准我们的股市不会走熊,目前只是特定时期下的暂时现象而已。但是,做为一个散民投资者,当然希望能够救市,至少管理层态度要明朗,千万不要“孩子死了,奶来了”。


四、如何救市


出实质利好。


现在的投资者已经草木皆兵,人人都快成为经济专家了。如不出实质利好,恐怕短期内难以走出当前疲软困境。纵观当前全国经济形势,降低印花税是最好的手段。


五、当前如何


我认为当前股市是在熊的边缘。未来几天,如无重大利好或利空,将在4400—4700点之间盘整。若破4400点,则还要再次探底,若过4700点,则要看成交量是否放大。那么,向上或向下的概率能有多大呢?有一点大家不要忽视:“两、会”即将召开,也许出于稳定需要,股市会上涨。


以上写给香香,祝香香快乐。


(一家之言,切勿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