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发基金能否促进大盘强力反弹
  周六,又见新发两只基金报道。如何看待这一事情呢?

1、政策底部


可以确认当前点位是政策底部。当前股市可以用“内忧外患”来形容,持续不断的股市低糜绝不是管理层所希望见到的。但是如去年上半年那样无节制地上涨管理层也绝不会容忍。正所谓“过犹不及”。在当前股市低糜,人气涣散情况下,在此点位上,不断地发行基金,正是体现出管理层“救市”的意图,也充分体现出4000点以上为政策底部。


2、能救市吗


只靠新发行基金能不能救市?回答是“不能”!何也?


股市持续下跌的主要因素之一是股市无节制地扩容导致股市严重失血,某种程度上重创了投资者信心,“长此以往,股将不市”了。与大量失血相比,发行几只基金只是杯水车薪,绝不会救股市于疲软之中。因此,一如上篇博客所言,不出实质利好,难以挽救股市,更不能挽救投资者信心。


3、什么是实质利好


第一,法律上,健全上市制度,规范上市公司行为。包括对投资者的分红制度,新股申购制度,增发有关规定等等。


第二,做大做强不是一天的事,应一步一步来。鉴于当前处于大小非解禁高峰,应暂停新股发行及增发A股,创业板、股指期货、红筹回归等做大做强A股的重大举措,应择机一件一件地去完成,不能一蹴而就,急功近利。


第三,出台利好,树立投资者信心。在高居不下的CPI面前,管理层难以通过降息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手段来刺激股市,当前可用的最直接的调控手段就是减少交易成本,降低印花税,不如此,难以迅速挽回投资者信心。


4、会出实质利好吗


会。近来的一些财经消息已经证实了这一点,我想,不会很久,肯定会出实质利好。


5、如何操作


可趁底择优良者买之。


 


(以上为一家之言,切勿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