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管理层为何迟迟不调整印花税??

说点个人观点,给大家一些wen暖和信心。都是散民,共度难关吧。


一、为何迟迟不降印花税,主要原因是时机未到。


1、管理层挑战国际热钱,暂时不会降税。


国际热钱已经引起管理层的高度重视,a股市场一路上涨到6000点,并从6000点跌到3500点,这样大起大落,国际热钱难逃其咎。国际热钱为何如此打压a股市场呢?


一是暴炒后获利出局;


二是打压a股,可以从美国的etf中获利(全球首只以中国股市下跌获利的etf07118日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已有迹象表明,国际热钱部分出逃。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层降低印花税显然是不明智的。


2、为新基金建仓赢得时间,暂时也不宜降印花税。


    新基金担负的两大重要任务是:接盘与获利。接盘是指要承接国际热钱出逃所进行对市场打压的抛盘,减少市场大起大落的风险,同时,还要在市场启稳后获利,为基民获得收益。18支新基金1500亿元的资金需要时间来完成建仓。因此,降低印花税不会在此时推出。


3、何时会调整印花税


这几天,新基金基本发行结束,已经开始进场建仓,因此,离降低印花税的时间不会太久了。到底是哪一天呢?大约会在这两个时间点上:一是机构建仓结束后;二是创业板正式推出之时,就是调整印花税之日。在公布创业板印花税率时,同时降低a股市场的印花税。(以上是我个人的一点推理,大家切勿相信)


二、股市还有没有走牛的机会


有!!!


我曾在08年第一篇博客中提到“08年股市将行走于牛熊之间”,现在本人依然是这样的观点。不可否认,当前股市就是熊市。但是,事物总是有两面性,在看到“熊”的同时,千万不要忽略了“牛”的存在。在宏观经济高速发展这个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种种迹象已经表明,管理层已在引导股市进行悄悄变革:扩大基金来主导市场,放缓红筹回归步伐,完善现在有法制体系等等。这些长远的利好,却被麻木的市场忽略了。我们不要只被印花税一项措施迷惑了双眼,当我们在抱怨管理层不做为的同时,中期底部可能已经悄悄来临。我想,不久,就会产生一轮大的行情。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只写给香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