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艰难的筑底过程

由于近来电脑出了问题,一直没法把这个判断写出来。目前,大盘已经进入底部区域,进入了艰难的筑底过程。理由有二:


一、指标股启稳,下跌动力不足。除房地产板块外,石油、煤炭、金融、保险等大的板块基本启稳,已经凸现投资价值。指标股下跌动力不足,大盘即可启稳。


二、政策面春风和煦。虽然降低印花税一直未兑现,但其它政策方面已经显现出积极利好,如国资委并于国有股减持的讲话,新基金的大量发行,红筹回归渐缓等等,只不过这些积极利好已被当前麻木的市场所忽略。市场好象除了印花税降低,其它皆不算利好,正是“利空皆被放大,利好皆被缩小”的底部特征。正如本人上篇文章中提到,印花税很有可能在推出创业板时,主板同时调整印花税。目前,我个人依然这么认为。


只此两项理由,足以印证3000点上方为政策底部,这也只相当于5。30以前的2000点左右。


当前a股的涨与跌,正是艰难筑底的表现,应该说,底部已经来临。在此,本人有以下观点供大家参考:


一是底部不会只有双底,可能会出现三底或四底。底部不夯实,大行情难以再现。


二是底部是一个区间概念,进入四月份以来,皆可认为是底部。


三是筑底过程将是一个漫长而又艰难的过程,非几个交易日可完成。今后还将在底部区弱势运行。以时间换空间,没有长期的筑底,难以启动大行情。


投资策略:


短线炒概念,快进快出;中长线换绩优蓝筹,持有等待;空仓者可以入市一搏,满仓者切勿割肉,但可在底部换股。


冬天虽已去,春寒仍料峭。


(以上为个人观点,切勿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