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转机时间点分析

股市一路下跌,已经到了令人无话可说的地步了。希望在哪里?股市还有没有机会呢?本人从另外角度进行分析,可能会有所启益。


股市下跌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对于这一问题,很多人都能说出一二:诸如大小非解禁、周边股市动荡、cpi高启等。仿佛这些都是股市下跌的动力。果真如此吗?我私自以为不是这样。这只是表象而非本质。股市下跌的根本在于:国际游资过多。最新统计,目前进入我国的游资已达1.8万亿美元之多,超过国家外汇储备4%。非常可怕的数据。游资过多直接导致市场流通性过剩,其危害不言而喻:


1.8万亿的游资进入我国,央行就要发行7倍的票据来对冲,也就意味着市场多出来12.6万亿人民币的资金量。我们知道,每次上调一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大约可回收约4000万元资金,这与12.6万亿相比,可谓杯水车薪。流动性焉能不过剩?!!!流动性过剩导致了cpi上涨、楼价居高不下,这都有游资的一份“功劳”。


游资在我国可谓获利颇丰:一是存款利率差,可套利;二是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带来的巨大收益;三是进入我国股市、楼市等获取巨大利益。我国几十年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正一口一口地被蚕食掉。正是传说中的“剪羊毛”也。


管理层应该早就看到这一层:


一年多来的宏观调控政策与其说是对抗宏观经济过热、对抗高启的cpi,还不如说是对抗国际游资。在国家利益面前,在大多数人民利益面前,只能暂时损失股市利益,来获取未来的胜利。所以才有大牛市时的不断回归与扩容,才有“5.30”。


在对抗游资的过程中,除非迫不得已,管理层是不希望造成多输局面的,所以才会有大盘破3000点时的“4.22”降低印花税,和不断发表的希望股市稳定的言论和措施。而市场是无情的。


这轮大跌,国人损失惨重同时,游资其实也没有得到多少好处,大家从现在外资机构不断唱多a股市场的腔调中就可以得知一二,毕竟游资大多数是要撤出的。而游资最佳撤出时间点就是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到极限之时。


因此,我更觉得,在人民币升值到极限后,游资将大举撤出股市、楼市,而大举撤出比大举进入更加可怕,股市楼市会因此而跳水,中国经济会因此而倒退。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在人民币升值接近顶部时候,管理层并不希望当前股市大涨,那样会使游资逢高撤出。


因此,我判断,股市低迷还会继续持续,可能还会向下运行,但目前已经不是割肉时。股市转折点在什么时候呢?应该是人民币升值到顶点时,即游资大量撤退时。当游资大多撤出后,管理层必将推出种种利好,使股市重新走向牛市。那一天可以期待。


(一人观点,切勿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