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时间换空间

一、几则报道


有几则报道,我们要引起重视,这也许可以诠释当前股市的种种现象。


一则是:《证券时报》7月15日《6月份外汇储备增速明显放缓 热钱流入显著为负》中“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突破1.8万亿美元的整数关口,达到18088亿美元,同比增长35.73%。上半年国家外汇储备增加2806亿美元,同比多增143亿美元。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6月外汇储备仅仅增长119亿美元,同比少增281亿美元,扣除213.5亿美元的贸易顺差,6月热钱流入显著为负。”的报道。


一则是:《商务部上书国务院:提议放慢人民币升值步伐》(后被辟谣说无此事)。


一则是:《证券时报》7月16日《大宗交易暗战:瑞银席位狂卖,中金席位照单全收》。


 


二、表象与本质


这几则报道,表面毫无联系,实际上却是极其相关。这几则报道实际同时指向“热钱”。


“热钱”的目的是获利。获利途径有三:一是人民币升值直接带来的利益,二是人民币存款利率带来的利益,三是投资股市、楼市带来的利益。这里最直接的动力是人民币升值的利益。


而现在,人民币大幅升值后,虽然还有升值空间,但空间已经不大。在奥运会召开期间,稳定压倒一切,所以,此时,正是热钱撤出的大好时机。由此就不难理解当前股市为什么总有一种力量在做空。实际上卖空行为并非国内基金所为,更多的是“热钱”在陆续撤出。这样理解,一切就豁然开朗。


 


三、黑暗与光明


我依然这么认为:当前管理层真正的对手是国际上的“热钱”,国内近年来出现的所有经济问题,都与“热钱”有关。所以,在“热钱”陆续撤出时,才是真正考验管理层智慧的时候。如何能够保证“热钱”撤出时不伤及我国经济,这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此时正是管理层投鼠忌器的时候:如果现在出实质利好救市,无异于给“热钱”提供一个全身而退的机会,这将使股民损失更加惨重。因此,此时正是黑暗时,不宜全面救市。


那么,光明何时出现?我想,已经不远了:人民币升值到一定程度,即将对美元贬值时,必定会有实质政策利好,也必将是股市探底,并进入全面反攻阶段。


 


以上一点拙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