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投资的比较技术操作

股票投资的比较技术操作


?


股市投资防范风险是第一位的,赢利是第二位的,凡是具有较长时间股市投资经历的人多有此种感想。要想在股市中赚钱,需要对股市作出深入研究。但许多投资者在经过认真学习后,仍然觉得进展不大。其原因有下列几个方面:一是所选择的学习理论书籍不是太合适,目前有关股市操作技术的书籍不少,多是纸上谈兵,应读者的多次要求,下面笔者把资深投资职业者经常研习书籍列举如下:《股票操作学》(张龄松)《股市实战》(张世国)《钱龙股经红皮书系列》(邱一平)《智者无敌》《猎庄狐狸》(余郑华);二是对不同的操作技术适合不同的时机方面掌握不好。这里对此作一些论述。



一、强势市场与弱势市场的比较


强势的操作原则应是以长线的眼光追逐短线机会,弱势的操作原则应是以短线的眼光追逐长线机会。两者的实战操作不同关键点是,强势市场的获利机会较多,因此选股买进原则应是长线同时分仓于多只股票,这样可以获得不低于大盘的收益,既可以增加抓 的概率,又可以最后重仓于涨幅较小的股票,以保持良好的心态,并有逃顶机会;弱势市场的机会较少,因此选股买进原则是短线分时重仓于一只股票,这样可以有效避免风险,同时以短线操作为主要目的。



二、技术分析与基本分析的比较


技术分析的要点是基本市场热点下的指标判断,基本分析的要点是基于成交量下的题材判断,两者的实战操作不同关键点是:在强势市场下技术分析的重要性更明显一些,这样有利于机会的获得;在弱势市场下基本分析的实用性更可靠一些,这样有利于风险的防范,这与股谚中涨时重势、跌时重质有相通的地方。



三、心态分析与实战操作的比较


通常情况下多数投资者的操作方式是在多数时候满仓操作,其心态是循环不变重复出现的,总过程是:看好买进——下跌想等反弹卖——补仓摊低——损失太大不管了——只能卖了——虽然涨了但又下来了是否买犹疑——怎么还涨买点试试——股价太高卖出——看样子不会跌了全线买进——重复。



上述投资者的心态是正常的,但正是产生错误的源泉,要避免犯这些错误,必须制订实用的操作心态,其全过程应是:看空空仓——超跌短线抢反弹——少量试试——轻仓补仓——安全区域半仓——大跌满仓等待——反弹减仓——大盘放量涨满仓——获得满意收益空仓认购新股——重复。



四、板块与个股的比较技术


在沪深市场中有这么一个特点,在一段行情展开之后,总会形成一个主流机会,这个主流机会在没有新的强势板块产生之前会反复创出新高,成为投资者的主要获利机会;这种机会较容易把握,但许多投资者经常因为畏高心理和资金被套在别的股票上面而丧失机会。需要注意的是,经常在强势板块之外,会有少量个股的走势也极为强劲,并且频繁出现在涨幅榜与成交量的前列,该品种容易成为重要 股,但投资者容易因心态问题而过早获利出局。



五、强势股与控盘压股的比较技术


在市场中有两类股票容易产生较大的涨幅,一类是强势股,这类股票是在一轮成交量较大的行情中的主流板块,由于投资者对此类股票的一致看好性,容易出现有多个机构进入此类股只,因此容易短期放量以涨停方式快速冲高,但在高位站稳时间不长,回落的速度也较快,它们的运行特点是与大盘走势相同步,99年6月底的并构概念与科技概念的炒作就是属于此类。另一类是强庄控盘的庄股,该类股票有机构持有大量流通筹码,这些机构的投资理念与巴费特的思维类似,买的不是股票而是上市公司,因此庄股在主力介入后,在主力的帮助下上市公司往往会出现基本面的较大改变。因此,股价一旦到达高位后会站稳相当长的时间,在具体走势上与大盘相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