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真正的大决战要开始了!
原文地址:真正的大决战要开始了! 作者:老怪中国

真正的大决战要开始了!

 

本周的五根K线,准确地镶嵌在年线上,画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如果我们再把线条拉长一点,从 2850 点低点往上看,那更是一副绝妙的图腾,我们发现,那是一条巨龙蜿蜒曲折,次历三次起伏,正在匍匐着缓缓上行。此刻,我们如果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叫做“矫若游龙”。

今天的指数再次收在年线上,伴随着出现的是放量,这使得“龙”有了灵气,似有腾飞的迹象。再看周线,本周大盘上涨1.39% ,创业板上涨 3.32% ,中阳线让中线技术面的升势更趋明显,这使得娇龙有了腾飞的气势。

在起伏辗转上行之中,市场的耐力得到了充分的考验。很多观点多次表达出多空“大决战”的愿望,然而,现实总是让他们失望。为何大决战迟迟没有到来?市场自然有其难言之隐。本周“两阴三阳”的日K 线,已经将所有的基本面刻画得淋漓尽致。

周一在新股重启等心理利空打压下,股市大幅低开,然后一股不可阻挡之势令大盘低开高走;然后周二大幅高开冲高后,又在降低融资杠杆比例的压力下回撤,此后三天,多空反复拉锯,多方最终也仅是稍胜一筹,市场期待的大决战始终没有上演。

然而,该来的还是要来,在一场纠结的拉锯闷战后,一轮恢弘的大决战已悄然拉开帷幕。

翻开历史,去年自2014 7 日起的震荡攀升,历经四个月,历经的正是三次震荡起伏。但是,正是从去年的今日( 11 20 日)起,大盘陡然腾空,迈上一个新的飞行轨迹,一口气直升 1000 点。

技术层面上,大盘最近11 个交易,仅有 2 个交易日跌落年线以下。这表明年线处已形成强烈的支撑。运行在年线上,意味着中国股市的牛市又重新呈现。目前,横亘在上方的压力,仅仅是半年线。目前半年线仍在下行,指数一旦迅速上拉穿过半年线,那么做多的动能将形成强大的合力,助推股指攻击 4000 点。

本周先后发动了券商、银行与地产,但是他们的力量难以吸引更多的大资金介入,最终无奈回归休整。有没有更充分的大资金介入,助推指数更上台阶?事实上是有的。克强总理日前的撰文称:“没有推行量化宽松”“也未采取货币贬值措施”。此话的含义,在笔者看来,应该理解为当前包括全面与定向结合的降准降息在内的等等措施,根本不叫“宽松”,后市还会有更比此更大的“宽松”。

这一周,释放出的正能量,更大的重磅还在于对于中国经济引领全球的定论,在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不移。中国经济的蓝图正在有条不紊地描绘。政策工具组合成的两大经济增长引擎, 一个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是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另一个是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既拉动有效需求,又可以改善民生。

结构性改革,不仅是寻找新的增长点,也提高了传统产业的竞争力。同样是结构性改革,让人们对于“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 ”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认同。对应于股市中,尽管在大盘指数的上行中,创业板指指数陷入巨幅震荡调整,但是,最终仍靠创业板指数引领指数上行。

下周的利空,主要在于打新过程中冻结巨量资金引发流动性的欠缺。因而,多方若迈过这一关,需要拿出真金白银,在关口前与空方开展一场大决战。这次决战一定会来,尽管会加剧周初的震荡,但是我们相信多方一定会取得胜利。由于经济转型要提速、资本市场改革要提速,这使得2016年春季行情也会提前开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