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蓝筹千帆竞发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新蓝筹千帆竞发

1、今日券商保险全线崛起。核心就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资产配置功能本是资本市场的核心。我认为这一轮改革思维的转变,对A股的影响是转折性。

2、继创业板、中小板之后,主板的长期趋势逆转行情已展开。主板的逆转的方式上,最常出现的V形剧烈飚升。像2000年前后的网络股行情,2007年的蓝筹股行情,但这一次会有所不同。原因是受消化传统产业产能过剩的牵制。接下来的逆转行情,初期也呈现飚升特征,但不会迅速转向集体投机状态,而是更具的持续性复杂上涨趋势。

3、进一步分解支撑主板逆转的动力源,首先来自于金融服务、地产、石油石化、电力、交通运输以及其他强周期行业的估值动力,目前这些产业蓝筹股的PE、PB、股息率等估值指标居历史低位,这一轮全面改革潮正是其低估值的催化剂。

结论:处于逆转第一层次的,以民生银行等为代表,类似的是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以及上汽集团、大秦铁路、长江电力、中国建筑等其次是,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中坚力量,与其相似的是中国石油,以及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以及中信证券,还有蓝筹地产。此外,一批接近千亿市值成长中的蓝筹股已迈开长牛之路,像格力电器、伊利股份、长城汽车、云南白药、青岛海尔等。近期新加盟的是中海油服、苏宁云商、万华化学、中兴通讯、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