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让投资者失去信心?!

谁让投资者失去信心?!


 


最近的市场,让人无法看懂。政策从紧它跌,暖风频吹它也跌;油价涨美股跌,它跌,油价跌美股涨,它也跌。高调维稳换来令人失望甚至诅丧的结局,市场上充斥着无以复加的担忧甚至惊恐的情绪。


一向坚信奥运行情将启动2008年财富之旅的狗蛋,今天在他的博客上惨烈宣布,因为舆论“维稳”,缺乏“政府+管理层”的实质支持,“8月份2450亿减持额度+大盘蓝筹的发行”的影响,市场的“信心+资金”将受到无法估量的重创,在29日和30日彻底清仓。在东方财富网的博客中,狗蛋一直是名列前十的名博,他的博客人气超过1亿。狗蛋的看空离场,当然是一个对市场有影响的事件。


无独有偶,与狗蛋人气比肩的一棚也在30日清仓。一棚也是在08年熊市中对市场有着强烈信心的投资者之一。直到今天开盘前,他还满仓持有的六大板块六只股票,今天上午十点半,他突然发了一篇题为《如此维稳,不玩了!》的文章,并清空了所有筹码。


其实,狗蛋、一棚不是这一轮调整中最早看破股市红尘的。6月19日在大盘十连阴后,18日大幅反弹5.2%,19日又跌了6.5%,号称全国十大股市分析家,EMBA,上海世基投资顾问公司证券分析师陈实,就在他的博客中宣告清仓。清仓时他的资产股票总计资产581万,而他在股指高峰时资产总额达到1100万左右。这一天股指收于2784点。


重庆商报的消息,在六月份的十连阴之后, 6月21日凌晨,杭州方正证券分析师华欣跳楼自杀。广为流传自杀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因为炒股巨亏,承受不了心理压力所致。


在证券市场,狗蛋、一棚、陈实、华欣可以算是个中英雄,算是艺高胆大的弄涛儿,按说,股指从6124点跌到现在这个程度,不说跌无可跌,也当是显示出资本市场投资价值的时候了。但他们却在资产腰斩的时候,渗淡离场,宁作壁上观,不为局中人;甚至放弃生命,去追求永生的宁静,岂不悲哉!


目前,市场上是抄底资金的进出场与大小非的如潮退场间的博奕对抗。在熊市中,抄底资金宛如精灵,一有反弹获利就抛;而大小非因为成本可以忽略不计,所以不论价位都抛。这样,市场反弹时大小非和抄底者都在抛,厄制了反弹的高度;下跌时,恐慌的投资者在抛,大小非也照抛不误,加大了暴跌的惨烈。而场外资金看着场内血肉横飞的场面,不敢贸然进场,从而造成六月中旬以来大盘在2600至2900之间,上不去,下不来。这种情况下,管理层不但停留在口头维稳光说不练,而且不惜给不堪重负的市场,加上可能压断骆驼脊背的最后一要稻草——在市场疲惫不堪的时候,出台南车IPO,加大了市场的失望情绪。


这样看来,临近八月大小非解禁的洪峰,市场以颓势迎接奥运,以暴跌回应维稳高调,是势所必然的。这既是管理层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必然结果;(高调维稳=不作为,南车IPO=乱作为)也是失望乃至于愤怒的投资者对管理层用脚投票的结果。


《汉乐府诗》中有首寓言诗名《枯鱼过河泣》:“枯鱼过河泣,何时悔莫及。作书与鲂鱮,相教慎出入。”狗蛋、一棚的博文,其实也如同股市版的“枯鱼过河泣”,让人闻声而感悲。当这样一类悲声充斥于市场时,还有什么健康发展可言,还有什么和谐社会可言。眼看着股指从6124直落三千丈,眼看着割肉斩仓的投资者血肉横飞,眼看着“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就要成为一句著名的忽悠,眼看着市场上每天增加许多狗蛋甚至华欣,而管理层还在痴人说梦的高调空谈,真有一种悲从中来的感受。


如此的市场,如此的管理层,投资者的信心如何才能树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