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并非世界末日,不要急着清仓杀跌

八月并非世界末日,不要急着清仓杀跌


 


昨天我说《是谁让投资者失去信心?》,意在批评疾人说梦、有高调而无实行的管理层,这两天行情在一片利好之中惨淡缩量下行,令人不解。但其实市场也并没有到了绝望而需要立即清仓的程度。从六月中旬以来,管理层及主流媒体高调维稳毫无效果,也有过苛之嫌。因为毕竟从那时起,股指盘亘于2600至2900之间,没有继续下滑。维稳的第一步,应当是止跌而不创新低,就此而言,投资者当可略告宽慰。


八月将至,连续两天利好不涨还跌,其直接原因有二:一是大小非解禁洪峰将至,恐慌心理的作怪;二是偏偏在这个时候,管理层又推出南车IPO,让场内资金受到分流。这个逆向的举动让人怀疑管理层说的和做的并不是一回事。


其实,如同牛市中对利空迟钝一样,熊市对利好也是十分迟钝的。但目前短期形势对多头还是非常有利,甚至可以说是2008年以来市场形势最好的时候。首先是国际油价连续走低,其次是美国政府和管理层不断用注资、限空令等有效手段干预市场,使得美股短期内止跌上扬;第三是奥运在即,稳定成为政治任务。对于市场最恐惧的大小非,昨日国资委也出来表了态;第四是中央经济会议为宏观经济定了调,从紧政策虽短期内不会有大松动,便也不会再加码;第五是六月起对油价电价的调整缓解了油电企业的经营压力;第六是机构逐渐参与做多行列,市场多空转换,一触即发;第七是中报业绩将要明朗,虽不也望有一个业绩浪,但一波涟漪总是可以的。第八是主流媒体及经济学家大都站到唱多行列,空头再走下去,更将势孤力寡。


在这种情况下,向狗蛋们学习,割肉斩仓,做空离场。实在不如持仓观望。因为你如果离场,无论股指上行或下跌,都不太可能能在短期内返身入场。这样,当奥运行情真的来的时候,你就失去了短线获利的机会。陈实6月中旬抛掉他的股票后,大盘到了低点,他也并没有回补仓位。他的几支持仓股,歌华有线从13元跌至11.3元,但后来又上升至16.99元;泛海建设从7.7元,跌至7.3元,但后来又升至10.57元,中国铝业从12.88元跌至11.76元,但又升至14.85元,按照他斩仓时的仓位,如果耐心持仓,有机会多卖40至50万元。而昨日在一棚卖掉他的权证580014之后,午盘权证大涨,他只要熬到第二天卖,就可以多卖8-9%。


所以股市没有最绝望的时候,只有你感到最沮丧的时候。最沮丧的时候,你不要硬撑,死盯着大盘,是不会让指数回升的。在你最沮丧的时候,只要离盘而去即可。冷对云卷云舒,笑看潮起潮落,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也许就能守得云开见日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