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承受无奈

承受无奈


 


人生中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是因为生活中常有事与愿违的无奈。


有许多无奈是与生俱来的。你渴望富贵,却出生在贫寒之门;你生在富家豪门,却羡慕光屁股满世界乱跑的穷人孩子的自由;金钱是美好的,却不能无限地拥有;人人都渴望健康长寿,生老病死却与人生相伴始终;大家都望子成龙,子孙中真正能够耀祖光宗的却没有几人。


有许多无奈是自己造成的。经常的做梦,却总是难以醒来;经常的幻想,却总是难以实现。希望得到上级的欣赏,却无法忍受职场上的卑躬折节;渴望优秀,却不能加倍的努力;想赢得人们的认可,却不经意心直口快的得罪他人;总是为自己制定计划和目标,却总是不能始终坚持实践;不懂得爱情,却轻易地擦出恋爱的火花;向往真爱,却不懂得向你喜爱的人表达自己的心思。还有许多无奈,你只能将之深埋心底,既不能见诸笔端,也不能对人诉说。


    在无奈面前,我们希望有所作为。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发现昨日的选择,并非今日所愿;而今日所愿,已在昨日放弃。我们今天所能做的,只是无奈地坚守着昨天造成的无奈。面对无奈而无奈的无奈,是一种更加的无奈。我们所能祈求和努力的,只是在无奈中不要错得更多,错过的已经错过了,没有错过的,不能再错过了。


    也有一些时候,无法摆脱的无奈,来自自己异想天开的愿望和不切实际的追求。比如一个刚进公司打工就放言要当公司老总的人,必然会遭受让人侧目而视的无奈;自己的条件一般,却想着非帅男不嫁(或非美女不娶),就必然要遭遇错过婚期,依然形单影只的无奈。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平心静气地调整自己的心态,面对现实地调整自己的追求和愿望。生命中的无奈已经很多,调整自己,会给自己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无奈。


    无奈与人生,真是如影随形。没有无奈,就没有人生。所以,人生必须承受无奈。不喜欢读书,却不得不为应付考试,承受寒窗下的苦读;不喜欢运动,为了去掉一身赘肉,不得不加入锻炼的人群;不喜欢熊市,却必须在股价下跌时无助地忍受;不喜欢言谈,却必须去推销自己;不愿面对挫折,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也只有默默地承受。


    无奈,是上帝派给每一个人的功课。修练这门功课,需要坚强;更需要良好的心态。我们不能改变别人,却可以控制自己;我们不能改变命运,却能够改变我们对待命运的态度;我们不能知道命运中还有多少无奈,却可以坦然地面对,安然地过好自己的生活。


    守得云开见日出。生命的意义,就是在承受众多的无奈中绽放出绚丽的花朵;人生美好的愿望,会在承受无奈中一个一个地得以实现。于是,熊市不会永远的熊市,时间总会抹平灾难的创伤,金子总要闪光。寒窗苦读,迎来的或是金榜题名;挥汗锻炼,得到的健壮的体魄;用心守望,那人会在灯火阑姗处向你招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