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还是单品王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还是单品王

成都乐客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斯波

??单品王是销售过程中诞生的极品,如何实现单品王实属不易,需要不断改善将消费者的需要和重复购买的结论体现得淋漓尽致才是关键。

一、唯有消费者需要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产品

??凭借我们对单品王的理解,借此叙述以下一些想法和思路。

1、需求至上

??很多产品是发现市场上有产品才去做产品,而做到单品王的产品往往体现的是消费者的需要,消费者的需要才变成产品,才能具备消费者需要的决定因素,只有需求才是单品为王的关键。某些企业一窝蜂上数十个产品,而不是需求至上,更别谈形成单品王了。

2、品质如一

??品质一致非常关键,销售好的单品王均具备这一特点,他也凭借稳定的品质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品质如一对于做到精品的必备元素。一些产品配方和工艺不断改变,包装即使一样但是产品千奇百怪,这样是不可能做出很好的产品的。

3、形象统一

??统一的形象给消费者记忆便于重复消费,识别也很容易。一些企业包装形象总是在改变,一两年就变了好几次,这样哪能形成统一的形象,也不可能做出多好的产品。

4、风味独特

??对于当今出现的单品为王均具有独特的风味,风味独特是诸多消费者重复购买的因素之一,如金针菇、麻辣花生、火锅底料、牛板筋等均是能以优势的独特风味称王。没有一个单品出奇而风味不独特的现象,没有独特的风味难以形成极佳产品。

5、定位精准

??对于目标消费群体的定位非常关键,这是一些单品能够出奇制胜的原因之一,也是一些产品只能在极少数地区畅销,所谓的单品王均在独有地区具有明显优势而不是遍地开花,准确的定位对于产品的销售和消费者不断重复购买至关重要。如有的花生产品没有精确的定位,畅销几年之后就奄奄一息,难以维系持久的发展。

6、重复购买

??所有的产品因为重复购买而成功,因为没有重复购买而败北,一些产品单品畅销数亿,一些企业单品无数仍然销售几亿,可是没有出类拔萃的产品,再强也是将会退出市场,品牌有就是没有单品王,这样的产品难以实现重复购买,没有重复购买产品就难形成单品王。

二、单品王其是一个产品

??单品王也就是一个产品,只是这个产品被诸多消费者接受并重复购买而已,这也是区别于一般产品的个性化因素。

1、称王因素

??众多消费者购买使其成为单品王的因素,众多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使其成为单品王的关键,重复多次消费行为即成为单品王的必然因素,不被重复消费或者重复消费的频率极低也不可能成为单品王。

2、消费认可

??消费之后无论是美味还是消费之后的享受都是消费者乐意自愿行为,消费认可才是产品存在的关键,不然将失去产品本身的意义。更多的产品功能不能真正达到消费认可,所以滞销不好卖也就顺理成章。

3、独一选择

??产品做到消费者没有对比的角度,这个产品就成为消费者选择的第一产品,其他同类产品没有任何优势,这就实现独一选择,只有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单品王。

4、出类拔萃

??别的产品很难达到的程度就是消费者接受的最高境界,没有类似产品可以替代就是单品王的王道,这也是不同于一般产品的区别。对于调味比较困难的胡豆、豌豆、玉米、魔芋、豆芽均可以实现这样的产品开发,对于调味难度较大的产品则是机会,也是做单品王的关键。

三、如何造就单品王

??成都乐客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师通过十多年调味经验,从调味的角度谈谈如何造就单品王,可以为行业借鉴参考。

1、盲测消费目标群认可

??将所研发的产品做盲测,一旦通过盲测之后,如香辣豆芽采用每份3 克小包装在某一市场派送 20 万袋,通过消费者的认可来决定这一产品如何投入市场,这样实现 20 万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品尝了香辣豆芽,消费者自然对好吃的香辣豆芽产生兴趣,这样消费者就会在吃到香辣豆芽的地方咨询如何采购这一产品,在大量消费者认可的同时再来策划如何上市。如精品小包装,每份 16 2 元,消费者和经销商都可以做到现款购买,这就是科学合理实现盲测认可再推入市场的原因。其他任何产品都可以采用这一方式,可以将样品做好标志附在某一日常需要的产品之上即可。

2、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

??如消费者需要不添加防腐剂,那么在产品品质方面尽可能实现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不添加防腐剂,在风味、口感方面也要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如消费者需要香精味较小那么在产品方面尽可能做到产品无香精味,如消费者喜欢熟悉的青菜香味那么尽可能实现产品具有青菜的香味特征,产品品质的满足也是消费者没法选择别的产品原因。如产品做到产品之中调味的辣椒、花椒可以直接吃而且口感和味道自然不辣不麻,食品风味持久,这就使消费者需要的特殊品质要求。如一些产品中有的泥沙、石子,这并不是消费者需要的,从何而谈到品质上乘呢。

3、产品生态链良性建设

??某些产品就别说生态链建设,而是一旦发现可以替代的原料早点替代,可是经过几年之后产品仍然难以打开市场。产品的生态链建设是考虑到产品相关的经销商、原料供应商、服务商、生产单位为产品做出利益相关的利益回报,一旦这个过程良性发展必将为这个行业乃至产品增值加分。如某一品牌经过打造一直畅销,总想原料便宜采购一些原料代替,其结果没几年时间现在产品仍奄奄一息,这样的品牌要打造成为单品王谈何容易。不是良性的发展对于任何企业都不利,这是多年的经验见证,总是希望做得最好也不可能做得好。

4、产品会说话

??做到产品会说话就是目标,只有会说话的产品才能成为单品王。

??通过不断实现单品王的开发我们经历了十多年的经验积累,并非一朝一夕,更多的实践期待志同道合者共创社会价值,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