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苦槠豆腐休闲调味技术
苦槠豆腐休闲调味技术


成都乐客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斯波


民间将这一豆腐叫栗栗子豆腐、橡子豆腐,在江西和浙江等地,这种豆腐原料不是用寻常的黄豆,而是用一种树上的野果子经过几道工序制作成的。树名叫——苦槠,制成的豆腐就叫“苦槠豆腐”。捡来的苦槠子是不能直接吃的,还得经过几道繁琐的工序加工制成“苦槠豆腐”才可食用。通常先把苦槠子放到太阳下爆晒,直到果子裂了口子才剥出里面白粉的果肉,然后倒进清水里浸泡十二个小时后淘净,放在石磨上推出苦豆浆。苦豆浆在一幅由白纱布缝制的榨巾上滤过一次后,便可端木盆舀进一口大锅里边搅拌边加水,边加热,等到大锅里的苦豆浆沸腾,已经溅成了微红色的胶液,这时必须趁热用木勺舀进一个大木盆里冷固。一个时辰后,盆里的苦豆浆冻成了块状,再拿菜刀切成巴掌大小四四方方的“苦槠豆腐”,小心翼翼一块一块托起放进一缸新鲜井水里漂。苦槠子是白花果,性暖、滋补,据说还有药用价值,有了强体健身的美好寓意。以下介绍几个苦槠豆腐调味配方作为参考:


一、麻辣苦槠豆腐调味配方






原料



生产配方,按公斤计算




苦槠豆腐



20




食盐



0.2




复合香辛料



0.2




植物油



2




木姜子油



0.05(50g)




耐高温牛肉增香粉状香精香料



0.05(50g)




谷氨酸钠



0.3




I G



0.01(10g)




耐高温黄豆香液体香精香料



0.03(30g)




缓释释放风味肉粉



0.1




水溶性辣椒提取物



0.03(30g)




油溶性辣椒提取物



0.02(20g)




乙基麦芽酚



0.001(1g)




耐高温鸡肉纯粉香精香料



0.08(80g)




增鲜剂



0.02(20g)




增香剂



0.04(40g)




青花椒粉



0.07(70g)




白砂糖



0.4




花椒油树脂



0.01(10g)




防腐剂



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添加


独具一格的麻辣苦槠豆腐调味配方。这也特色风味关键在于将木姜香味、牛肉味、烤黄豆香味、鸡肉醇香的厚味复合而成的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典型风味,也是苦槠豆腐调味的研发参考最有优势的配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