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级别调整将至,后市热门板块分析

(1)今天是2016年8月18日(周四),大盘进入横盘震荡期。沪指艰难守住3102点,显示目前这个位置,超级主力认为已经是需要进行调整的了。


(2)沪指今天最低是3093点,没有跌穿昨天的最低点3090点。大盘暂时没有大问题。但风险主要在个股身上。目前个股轮动速度很快,盘面看,很多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都已经进入“主力出货期”(比如郭嘉队重仓的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大家要注意适当回避,下次金融股还有可能启动,那就是负责再度突破指数前高的时候。


(3)从沪指周线角度看,沪指已经连续反弹2周,最晚在下周就要进入周线级别的调整,快的话,这一周就可能需要开始调整,关键就看沪指3102点的得失。调整的话,第一步调整的目标是前期高点——沪指3064点。这个位置,只要大盘没有最终失守,大盘依旧还会继续向上反弹。但如果这个位置失守,可能就需要先出来躲避一下了。


(4)沪指3097点这个是沪指3064点再“前面”一些的前期高点,这个高点,其实和目前我们的形势不太一样。所以,我个人看重的沪指点位是:沪指3102点和沪指3064点,这两个位置,我比较看重。


(5)现在最庆幸的是创业板指数涨幅不大,所以,没有积累太大的抛压。而沪指这边的抛压就非常大,尤其是金融类个股。所以,我们观察一下创业板的走势,如果创业板突然暴涨,我建议就要减仓了。如果创业板指数继续半死不活,那就继续观察一下。


(6)万科明天将再开董事会 目前华润仍反对重组预案万科将于本周五(8月19日)召开董事会会议,据悉,针对万科和深圳地铁的重组,华润集团并无让步,依然持反对态度。恒大目前持股比例极有可能已超过7%,在安邦集团持股量之上,但其态度与目的未明。在恒大举牌当日,一位接近万科高管的人士曾抱怨称,来者不善。

对于万科这件事情,我觉得是件好事,对万科当然不是好事。但对中国经济是件好事,这至少证明了中国的好公司,还是有人去抢。至于公司最后归谁,不管我们股民什么事。我们看到有人举牌,总比看到大股东减持要好很多。这是好事。


(7)抢地产股的朋友,我觉得没有必要,不如直接买房。买房,生死由自己控制,买房产股,生死由别人控制。大家自己权衡吧。


(8)中国联通上半年扭亏 董事长称最困难的时期快要过去了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17日在香港出席业绩发布会时表示,最困难的时期快要过去了,2017年上半年将实现利润增长。沧海老师建议,从联通业绩变好,可以推测,电信行业也应该走好了,建议关注电信板块的表现。


(9)交通部强调做强做优做大国有港口企业 加快港口转型升级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17日主持召开做强做优做大国有港口企业座谈会,与12家国有港口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同谋划港口转型升级,更好发挥国企引领和带动作用。沧海老师认为,未来中国的港口,是战略资源,国家一定会把它搞好的。


(10)发改委与重庆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委市协同机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与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北京签署协议,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市协同机制。将重点围绕汽车摩托车、有色冶金、装备、建材、化工等领域,推动重庆化医集团、重庆力帆、重庆对外经贸集团、重庆能源集团等重点企业实施的产能合作项目;同时,按照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滚动机制,建立动态更新的重点项目库,作为国家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库的重要内容。沧海老师建议,明天适当关注重庆板块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