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债转股政策在未来将引爆蓝筹行情

(1)请大家打开沪指的周线图,算上这一周,沪指已经反弹三周,但如果8月1-5日那一周的“周线底部十字星”是算在下跌趋势的末端,则本周只是反弹到第二周,下周就还有一周的反弹。

这个思考,其实是基于过往的图形规律,大家会发现,周线级别的走势,一般是上涨3周,调整3周。郭嘉队全面掌控大局,不允许暴涨暴跌,希望缓缓地把市场底部往上托,形成慢牛格局。这个郭嘉队的意图,应该是很明确的,是否最终能实现,就看郭嘉队的决心了。


(2)无论如何,下周走势走完之后,大概率,按概率学思考,沪指就要进入“周线级别的回调格局”,一般是2-3周的调整时间,调整幅度要根据大盘点位来重新计算。初步思考,主力资金要全力防守的是沪指3069点这个位置,失守这个位置,也问题不大,只要守住沪指3000点上方,这些调整都只是调整,大盘就问题不是很大。


(3)有问题的是个股,个股当中,妖股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全部都已进入主力出货模式,高位横盘,最多是进行1-2次反冲锋,就要偃旗息鼓了。万科那边,万科开完定增计划的讨论会议之后,各方会有一个冷静期,前期恒大收集大量万科筹码,其实就是为了这次谈判桌上的分量问题。恒大强势布局A股市场,背后应该是有多个财团参与,不是一件简单事情。对万科事件,我认为不是负面事件,是好事,证明A股还是有人要的,而且还是有大鳄要,这是一件好事。万科的行情,我个人不参与,但我持肯定态度,市场经济,愿赌服输,别输不起。


(4)金融类个股,超级主力的出货已经出得七七八八,后面就是维稳了,所以金融板块有机会在下周站稳,但是否就直接往上冲,我觉得还是一个节奏问题,沪指不突破3140点的前高,就不建议参与金融板块,我个人态度是这样。但是金融板块是否就一定熄火没戏?未必,后面超级主力还会酝酿一波蓝筹的超级行情,这应该是大盘的最后一波浪潮(如果有的话),如果有这波蓝筹暴涨浪潮,则股灾4.0的形成就有一个大的前提。同时,中间这个思路,超级主力是想这样做,但还要看外围局势是否配合。希望大家要留意国际局势的变化。

逆向思维,只要大蓝筹不启动,不爆涨,大盘还真的很难再遇到股灾,因为大蓝筹的估值还真的是比较低,下方暴跌空间不大。暴跌是怎么形成的,请大家注意,暴跌的原因是暴涨,这就是经济素养。但我感觉,就我个人感觉(错了不要骂人),我感觉大蓝筹的暴涨行情,是迟早的事情,这个是好事,也是坏事,到时候,到了这一步再详细说吧。


(5)谈一下热点,下周,第六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16年8月23-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300多家企业亮相,展示各类智能充电解决方案。大家适当提前关注一下相关板块和个股。


(6)山西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原煤产量连续3个月下降超过20%,煤炭产量同比减少6881万吨,下降14.9%。山西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全年完成2000万吨去产能任务。我认为,煤炭肯定是有戏的,时间问题而已。


(7)发改委:债转股具体措施正在研究制定中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今日表示,中央、国务院已经安排相关职能部门专题研究降低企业杠杆率的综合措施,其中也包括债转股,相应的债转股的具体措施正在研究制定当中,总的原则是遵循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进行债转股。沧海老师认为,这个事情,一定就是后面大蓝筹暴涨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大家关注一下这个事情的进度吧。这个事情,如果真的实施了,后面就全部资金都会通过这个渠道,变相进入股市,对整个蓝筹股,尤其是传统行业、负债率高的蓝筹股,是重磅利好。这就是我认为,大蓝筹后面会有一波大行情的原因,同时这一波大行情也为后面的股灾4.0埋下了伏笔。这就是我的经济素养,希望大家喜欢,也希望大家努力提升自己的经济素养,看问题能有不同于常人的思考深度。谢谢大家的认可!

祝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