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蓝筹资金持续流出,关注优质中小创

(1)今天,大盘继续震荡,沪指收盘价是3085(失守10天均线3087、失守守5天均线3094),沪指的形势不太乐观。大蓝筹,主力资金持续流出,超级主力逢高减持的动作很大,把其他民间主力吓得半死,没人敢去拉体量庞大的大蓝筹。


(2)创业板指数继续走补涨之路,可惜今天尾盘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收盘是2192.17点(但是站稳了5天均线2187.98),形势比沪指要好些。大家观察中下创,后面要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5天均线的得失”。


(3)给大家一个风向标,那就是大盘的定海神针,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平安今天资金出逃很严重,我觉得中国平安在34元这个位置,必须要有强支撑,否则沪指很可能会走坏。大家盯住中国平安的34元防守位置,这个位置不跌穿,我依然认为目前是反弹行情,如果收盘价跌穿34元,我需要考虑是否要调整目前的观点。

之所以重视这个指标,是因为我留意到港股那边,恒生国企指数有高位见顶的迹象(从技术图形看),所以,这个问题我有点担心。大家要小心一些。


(4)创业板指数目前因为涨幅滞后于蓝筹(沪指),所以,表现稍微比沪指好些,但一定沪指与创业板指的背离情况被修复,沪指的走坏,也同样会影响创业板指数。所以,沪指才是A股的生命线,这一点,大家要有一定的认识。


(5)监管层目前在加大力度查处各种证券违规行为,很多人是惊弓之鸟,很可能有撤退的想法。很多个股,本来应该上涨,但却一直不涨,有可能是有些主力因为有一些过去的事情,可能是经不起逻辑推敲的,所以不计成本走为上策,这些庄家想脚底抹油、赶紧离开的个股,建议就不参与了。就是说,那些该涨不涨的个股,是庄家正在清仓撤退。那些该跌不跌的个股(比如举牌、借壳那些),是因为想走根本走不了,因为很多庄根本猜不到360的周鸿祎会直接公开宣布,360短期没有借壳的打算,这个新闻,大家网上都可以查到,相当于撕烂了庄家们所有的幻想,散户开始不敢入这些股票了,而贪婪的庄家还想拉多一些再横盘出货,这些都成为泡影了,来不及撤退了,而那些炒题材的资金都是借来的,万一股票暴跌,随时可能爆仓,怎么办?只能继续拉,但继续拉,就会有散户们套现出货了,这又是一个矛盾,只能边跌边拉,不要跌太快,也不敢拉太高(怕其他追高的散户一旦回本就坚决撤退)。纠结啊!所以啊,大家以为坐庄一定赚钱,其实不一定的,很多都是亏钱的。在牛市里,坐庄基本赚钱,在熊市的反弹阶段,坐庄风险很大,一不小心,就变成永久性股东,没人帮你抬轿子。我奉劝一句,还是老老实实,做价值股吧,做价值股,即使短线被套,至少一年半载后,肯定有机会赚着钱撤退的。我这句话是真心,我知道很多炒举牌、借壳的主力资金都被套了,也许账面上还是盈利的,但看了成交量和下面的拖单,就知道,就算砸三个跌停,这么多货,也是出不去的。反正,我的职业道德,就放在这里,我从来不推荐妖股,都是建议大家关注底部横盘蓄势的个股,即使我们买了没涨,至少也跌不到哪里去,这就是我的投资风格,我耐心,我等待,才能发财。希望大家提升经济素养,找到真正的价值股、低估股,耐心一点,不要随便追高。

不要幻想没有经济素养,靠个勇字冲上去就可以,这是高位站岗者必备的节奏。只有拥有超强经济素养,才能在熊市里面,也能赚到钱。加油!


(6)大盘现在这个位置很微妙,我观察到一些优质的中小创公司(真正有业绩、业绩有增长的好公司),似乎有启动的迹象了。大家关键是盯住创业板指数的5天均线,只要创业板指数守住5天均线,很多优质个股,就要开始暴涨行情了。另一方面,我看到大蓝筹那边,超级主力在大举出货,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很难恢复元气,高位追高金融类个股的投资者估计要被套一段较长的时间了。所以,现在大盘的风格转换非常快,但整体上,我认为有业绩,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应该会更受资金的欢迎,大家可以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