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G20期间维稳为主,关注个股风险

(1)沪指目前在围绕前期高点——沪指3064点进行横向震荡,大盘在等待方向的选择。


(2)从周线角度看,大盘已进入周线级别的调整。一般周线级别调整,按之前的经验,大致是2-3周结束,然后等待方向的选择。上周是第一周的周线级别调整,这周是进入“调整”,投资者需要有耐心。


(3)大盘是否在沪指3140就见顶,这是未知之数。但即使后面还要创新高,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带领大盘再度冲击新高的,一定不是原来那一批板块和个股了。大盘如果还要创新高,就必须出现新的热点板块,实现板块的轮动。而旧的、之前冲击3140点所使用的那些热点板块,已经开始进入出货模式,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风险目前看,暂时没有出现在大盘层面,而是出现在个股层面,出现在前期涨幅远超大盘的那些个股身上。


(4)今天大盘找到了新的热点概念,那就是对“PPP概念股”进行炒作,这是一件好事。而券商等金融股,继续半死不活的节奏,这是郭嘉队刻意为之,应该是为后面的G20会议的召开,做维稳准备。由于金融类个股,已经连续回调一周多,很多下跌的风险已经释放,大盘在指数上跌不了太多,因为金融股在过去一周多的回调,已经释放大量的获利盘抛压。如果有空头敢在G20会议期间挑衅郭嘉队,郭嘉队只要爆拉回调充分的金融股,爆拉指数,就能轻易打爆做空指数的空头。

而指数如果没有太大风险,民间庄家就敢大胆操作各种新题材,使得中小创继续保持高度的活跃性。

这就是目前的现状。


(5)那么,市场的风险在哪里呢?其实是在近期严厉的监管手段下,有多少民间庄家会成为惊弓之鸟,赶紧撤退套现走人。这是第一个风险,第二个风险,那就是大股东套现问题。目前实体经济,冰火两重天,很多资金不愿意进入实体经济,显示目前经济相对还是比较一般的。很多大股东都有强烈的套现冲动,如果不是监管层监管力度大(监管层对套现力度大的上市公司都会发通知警告),我想大盘指数应该早就跌穿3000点。目前这个问题,就是一把剑。其实,中国经济的未来,谁都没把握看清楚,其实大股东也许也知道,如果此刻套现,万一中国经济转型成功了,而这些大股东套现的多数又是新兴产业(备注:传统产业很多都是国企,国企不是私人的,没有这么强的套现冲动,毕竟是国家的钱,不是个人的钱,国企老总没必要做这种丑人去得罪股民,所以国企上市公司的套现潮,目前没怎么看到,主要是民企的大股东有套现冲动),也许等中国经济转型成功了,回头看看,这些套现的大股东会发现自己实际上是卖早了。但有些大股东还是对未来没信心,落袋为安的冲动还是很强,这是大盘最大的风险,所以大家要盯住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动向,切记!


热点信息(1)我国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在建投资超8000亿元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水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显示,我国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在建投资超8000亿元。“十二五”期间,全国财政水利投入从3599亿元增加到5771亿元,年均增长12.5%,累计投入24284亿元。


沧海寻金逻辑分析水利工程板块,应该属于长期慢牛,因为水利工程,即使遇到金融危机,应该也是影响不大,这种板块和个股,不会有很多惊喜(除非重组),但在低利率环境里面,这是保险资金最喜欢的标的之一。



热点信息(2)百度世界大会9月1日开幕 人工智能成最大看点财联社29日讯,2016百度世界大会将于9月1日召开。百度预计将在本次大会上首次展示其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成就,涵盖金融、无人车等多个领域。根据目前披露的议程,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也将亲临现场。


沧海寻金逻辑分析看看有哪些新技术是有机会实现产业化的,资本会在这里面找到新的炒作方向。



热点信息(3)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助力上海海绵城市建设财联社29日讯,8月23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与上海港城开发集团签署关于推进上海临港地区海绵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将充分发挥规划设计、咨询、资本运作、投融资创新、技术服务等优势,将临港地区打造为最宜人居住环境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沧海寻金逻辑分析江浙一带的基建板块,建议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