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开启救市保卫战,多看少做

(1)大盘全天处于震荡格局,中小创回调幅度比较大,而蓝筹今天其实有出来护盘,沪指尾盘是强行拉回了红盘,下周应该是比较关键的救市保卫战。杭州的G20会议,下周举行,由于在会议之前,大盘已经连续回调了2周,预计再调整1周前后,大盘就完成了2-3周的周线级别调整,需要决定方向了。


(2)由于散户在这两周,基本被洗的很厉害,市场犹豫心态非常重,市场风险反而是被释放了不少。风险来自疯狂,上涨来自犹豫。市场犹豫的心态,还需要进一步升级,才能蓄积反弹的势能。也许时间还是不到位的。


(3)目前我们大家都在思考潜在的利空是什么,我觉得市场依旧在观望美元加息的问题,9月下旬是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的时间,在那个之前,主力应该不敢贸然有动作,9月维持揪心盘面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4)如果要跌下去的话,问题是很多个股,其实在这一轮的反弹行情当中,根本就没怎么上涨,两市里,过半的股票并没有太多涨幅,没有太强的获利盘压力,而上方呢?则有强大的套牢盘,目前股市资金严重不足,没法把整个大盘拉上去,只能做局部热点,于是妖股横生,是因为少数民间庄家,抱团取暖,联合围剿其中一部分有故事的个股。


(5)沪指目前暂时没有问题,沪指3040只要不在收盘价跌穿,目前沪指依旧是反弹个股,属于拉高之后,“下飘三角形”旗面整理,洗盘范畴。但如果跌穿沪指3040,容易触发市场悲观情绪,割肉盘蜂拥而出,就怕主力资金未必都能接得住,这是主力需要呵护这个指标(沪指3040点)的原因。我也是看这个位置的得失,如果失去了这个位置的防守,观点也只能转为悲观。


(6)“中小创”这一轮反弹力度不足,而且走势比较弱,这和深港通即将开通有一定关系。香港的小盘股,估值远远低于内地的中小创,所以中小创有一定压力。不过,在国内,上市公司的壳还是值钱的,所以市值小的个股,还是表现不错,比如两市当中市值比较小的“登云股份”(我不建议买这只股,我对妖股历来反感至极),就有人举牌这件公司。但这种炒作,前提是最终这个壳能被一间有实力的大公司所用,形成重大重组,否则,炒完之后,又是一地鸡毛。我不建议买入任何个股,但大家可以去关注有壳概念的个股,关键看位置,好股票,也要看买点的,买点太高,再好的股票也是白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