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尾盘跳水,注意“局部性”风险

(1)大盘尾盘跳水,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宏观层面的,因为8月份的CPI数据低于预期,2016年8月CPI同比上涨1.3% 同比涨幅创10个月新低。CPI过低,让市场对实体经济产生“通缩”的担忧。

第二个原因是,次新股集体大跌,这个事情,其实是迟早的事情,因为次新股的估值是极度偏高的,只是看“回落的时间点”而已。

我个人判断,大盘没有整体性的风险,因为大盘在尾盘跳水时,很多优质的个股,其实并没有出现太大的资金出逃的情况。只有前期涨幅偏大的一些次新股(或者说强势股、妖股这一类个股),主力资金出逃情况比较严重。

所以,下周应该存在的是“局部性风险”,之前被爆炒的一些个股,包括创出历史新高的那些个股,炒举牌、炒壳的那些概念股,大家都要小心。而对于一些没有怎么上涨的、业绩有上涨预期或反转预期的个股,其实下周如果被错杀,反而可能会遇到不错的低吸机会。当大盘出现大幅回调时,精选个股,选择低位逐步抄底,并随时做好,一旦放量拉抬立即减仓落袋为安的策略,回避前期涨幅过大的次新股。把握好这些方向,问题就不大了。


(2)今天,主力资金大幅流出的,有万科、太平洋中国电影中信国安格力电器东方财富江苏银行等前期涨幅比较大,同时盘子又比较大的个股,这类个股,大家要注意回避。

主力资金今天大幅流入的,有东旭光电康得新三环集团国中水务中科三环国星光电等个股,这些个股,我个人感觉,主要是一些有业绩大幅好转预期、有重组预期但之前涨幅不大、盘子相对没那么大的个股,这类个股的主力资金目前还不愿意现在就套现走人,所以今天还继续逆市拉抬。

(3)沪指的技术分析,我觉得有必要谈一下。目前沪指收盘价是3078.85点,日线图角度已经全部破位,跌穿了5天、10天和20天均线,当然,这仅仅是轻微跌穿。只有周线角度,目前依旧没有破位,依旧站在5周、10周和20周均线的上方,只是一直无法突破60周均线。

简单地说,目前大盘在短线是遇到调整压力,但在中线依旧是没有破位,目前依旧还是强势震荡格局。部分个股,很可能会大幅下跌,但大盘整体,由于大部分个股的涨幅并不大,使得整体性风险,暂时没看到。

除非,除非沪指下周连续跌穿周线图的5周、10周和20周均线,即连续跌穿沪指3075、3038、2962这三个点位,则宣布大盘正式破位。这三个位置站稳,大盘依旧处于周线横盘的格局,半死不活的状态。


今天出现启动迹象的个股


(1)四川金顶(600678),已横盘3个月,今天放量启动,实现涨停,下周如果回调洗盘充分,然后冲破60周均线(14.59),则后续行情可期待。如果突破不了60周均线(14.59),则需要继续回落洗盘3-4周前后。高压线就是14.59这个位置,突破难度大,但一旦突破,趋势线就走好了。此股的分析,不做推荐,而且技术角度,随时可能产生趋势变化,投资者需要自身也拥有一定的技术分析能力,否则一旦追高,必然被套牢。而在回落时寻找低点吸纳,如果存在二次冲高,则可以获利,如果没有二次冲高,则会被短线套牢,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迎来下一次大阳线的突破,而这个等待过程中,大部分散户都会被洗盘割肉出去。这就是技术分析最大的缺陷,因为技术分析只能对已经出现的趋势,做滞后一天的分析,属于右侧交易,不是左侧潜伏交易。


备注技术分析只针对已有的技术图形,后续随时需要调整结论,如果符合预期,则利好,如果趋势突然扭转,就需要及时止损。技术分析是约翰墨菲那个流派,价值分析(经济素养)是巴菲特那个流派。前者往往是追高的,后者往往是潜伏的。前者风险大,但见效速度快,适合急性子。后者风险小,但看运气,有些个股启动的时间往往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适合性格沉稳的投资者。


(2)华鲁恒升(600426),此股放量突破前高,强势格局已形成,盘子不大,估值不高。回调洗盘,不能跌穿10.75这个点位,破位则需要长期洗盘。这种股,赌博为主,赌一直涨,如果不一直涨,而是跌穿10.75,必须闭上眼睛割肉清仓,无勇气者不适合观察此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