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置身大格局来看待单日暴跌

周三沪深收出一根长阴线。早盘两市几乎平开,随后弱势震荡。11点后大盘一波急速跳水,杀得措手不及。午后开盘恐慌抛盘加速跳水,最低跌至2939。随后在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带动下收回至2990。


午盘在上海国企改革逆势拉升,拉回指数的同时,大部分题材并未积极响应。个股普跌,仅百余股红盘,个股跌幅超过9%的多达近200只,周三上演了一次个股风险集中释放戏码。


近半个月的牛皮市后,市场终于走出了不破不立的形态。恐慌抛盘后,一些抄底买入的资金强势介入,午后多只个股逆势拉升,比如上海国企改革的开创国际600097、强生控股600662封涨停板。西安自贸区的西安饮食000721尾盘封涨停,工业4.0的华东数控002248大涨8%,360概念的中葡股份600084也有8个点的涨幅。


司徒在午评文章中提到:“首先,银行股近期整体走势是稳步向上,对稳定指数作用大。其次,次新这波回调整体幅度已经很大,维宏股份已经跌35%,这里再大跌下去就是非理性行为。最后,从更大的格局来看待现在的市场,不同于去年超强杠杆推升股市上涨,现在的杠杆已经大大降低,不存在资金惧怕平仓而大量抛售的情况。”


我们不认为这是新一轮股灾的来临,货币政策宽松环境仍在,资本市场开放预期仍在。周三除了上海国企改革,其余个股几乎是泥沙俱下,恐慌抛盘之下必有错杀。司徒以为关于周三的暴跌,市场中各种分析大跌原因的文章会漫天飞,这只会加重你的心理负担。 要尽快从单日暴跌中跳出来,把视野打开,置身大格局中。大格局就是:政策维护市场、经济不容许股市拖后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