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急坠,机会与风险生变数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展开震荡,振幅空间非常小。午盘大盘分时一波急跳水,下杀伴随放量的走法打乱了市场的窄幅运行节奏。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69点,指数收于3248.91点,深成指上涨29.51点,指数收于10583.04点,创业板下跌0.21点,收于1948.37点,成交量同比昨日再度放量,两市共成交金额5794亿元。


午后的股指快速跳水,直接的导火索就是B股跳水引起的恐慌。B股是个非常小众的市场,正常的日成交量也就在3亿。能引发高位次新股的大范围调整,主要问题还是次新累计涨幅过高。获利盘越集中,对市场变化越敏感。


权重蓝筹开盘就发力的情形要区别对待,大盘要真突破一定需要权重牵引。在震荡市,在今天,权重开盘就发力的情形大家可以多体会一下,考虑到没有强力后续资金的介入,一旦回落容易引发市场集体下坠。权重拉早盘,十次有八次需要进行规避。


一带一路延续昨日强势,西部建设5天4个板引爆板块。兰石重装、中材国际、新赛股份涨停,达刚路机、天山股份、青松建化涨幅居前。这里是目前游资最集中的地方,密切关注龙头动向,龙头不倒,板块赚钱效应将得以延续下去。


次新,昨天司徒也提到了。高位次新现在是肯定不能碰了,今天出现了资金去往超跌次新运作的情形。通用股份涨停,来伊份、正平股份均有不俗表现,观察催化效果如何。如果高位次新继续大面积下坠,低位次新的表现预期就不高,至少我这么认为。


高送转今日分化较为明显,东音股份、五洋科技、永利股份涨停,陇神戎发、合众思壮大涨。另一边,新宏泽跌停,易事特、云意电气大跌。以上三只票人气比较集中,高送转的炒作还有空间。获利盘的兑现需求,才是引发局部个股大跌的关键。


股权转让,观察中!


探底回升的走势再度上演,近期数次跳水没有最终击穿震荡区间,多头的力量还是足够强大的。关注明日早盘的运行情况,若大盘在今日午后回升的基础上继续走高,则有望再次创出新高,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量价关系决定了大盘上行空间有限。


点击返回司徒周四实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