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带一路分化 有何参考价值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平开后震荡上行,于早间上摸至3283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开盘后即走出了震荡下行,全天大部分时间在绿盘运行。股指的波动幅度开始加大,局部机会可操作空间会稍好一些。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638点,指数收于3266.82点,深成指下跌64.80点,指数收于10581.92点,创业板下跌17.61点,收于1947.53点,成交量同比缩量,两市共成交金额5372亿元。


存量资金的市场,赚钱效应普遍不高,资金集中的热点又存在轮动过快的特点。当一个热点脱颖而出,板块内出现全面联动时,投资者也比较尴尬。追,怕回落;不追,手里可能拿着冷门的票不表现。真的是进退两难。以我们对近期市场的观察分析,一旦去追涨热点,成为解盘侠的概率非常高。


高位次新的风险,司徒连续提示了几天(可回顾司徒往期评论文章)。次新已经出现了连续调整的走势,尤其是高位次新的杀跌,短时间内幅度可以非常大。高位次新现在依然不建议去布局。

次新之后,一带一路于上周四再掀高潮,周五保持高热度但出现了部分强势股冲高回落的走势。当时我们的判断是一带一路的炒作不会就此结束,局部机会仍存,只是盲目去追涨也是容易陷入被动的。天山股份上周五,还有今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冲高回落就是一个很好的参照对象。


上周五在一带一路出现分化之时,留意到军工板块又开始有资金抄底介入。军工整理了半个月,加之次新降温,一带一路分化,出来的资金便有了新的出口。今天的军工表现确实也非常抢眼,北化股份二连板,带动太阳电缆、西仪股份、湖南天雁等强势表现。实盘中,为了做西仪股份,果断于上周五放弃了上峰水泥。


行情有变化就是好事,比如今天的指数波动加大了,个股的波动空间也随之加大。今天的盘面来看,高位品种已经出现了疲态,比如一带一路今天大面积跟风力度减弱,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冲高回落。西部建设午盘再封板带动作用已下降,作为龙头不会突然冷下来,主力布局的资金过大,再封板保持强度也可能是出于对全局的考量。只要龙头能维持住,板块内的其他的品种也就很难发生急坠的情况。

高位股上行动力衰弱,资金开始对超跌股感兴趣了,这是今天市场最重要的一个点。


点击返回司徒周一实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