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震荡为会后冲关做铺垫

上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绿盘窄幅震荡运行,午后震荡回升,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强于主板表现,开盘半小时震荡翻红,临近午间收盘一波放量拉升收涨0.94%。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有所改善,情绪得到缓解,但两市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缩量,表明投资者对当前市场的谨慎态度。


上海自贸区概念开盘掀起涨停潮,上港集团长江投资华贸物流上海物贸等12只股票封涨停板,龙头品种开盘即高潮散户投资者没有机会介入。回顾之前的医疗器械、环保正是因为在很短的时间发力过猛,导致持续性欠佳。从自贸区发力的时机来看看,市场连着低迷几天后,自贸区的消息一释放出来自然成为市场的焦点。你知我知大家都知道的方向,司徒对其持续性暂时不看好,看龙头能向上拓展多大空间,现在定调为时尚早。


钢铁上周五出现超跌反弹,回看钢铁板块的日K线图,8月25日主力发动一波主升浪,暂时获得支撑的位置就在8月25日发动攻击的起点附近。板块涨幅是可以收涨2.58%,大涨的背后有两点要注意:一是缩量反弹,二是板块没有出现涨停的龙头票,资金的做多够不够坚决大家自己掂量一下就明白了。


锂电,司徒在上周四午盘提示跟踪一线品种反弹机会,周五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的喜人走势带来赚钱效应。板块在下探到60线后出现较钢铁更为明显的抄底意图,毕竟锂电的预期趋势性的,钢铁等周期股受期货市场的影响较大。


指数涨跌很多时不能真实反映行情的赚钱效应,对市场氛围的把控关键还是要看热点持续性,一日游的行情,你指数再稳一样赚不到钱,追高一套一个准。总之,面对上周五的回暖态势,后市要关注两点:第一,能否补量,补量能回到多少,是2000亿,还是2500亿,司徒认为上了2500才会有较好的赚钱效应;第二,是否有走出持续性好的热点,持续性好说明资金认可程度高。


点击进入司徒直播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