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信心比预期强,后市勿盲目看空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小幅拉升后出现急坠,但市场有股力量托起市场,在这股神秘力量下急坠又被急拉回开盘线附近。随后市场整体呈震荡格局,沪指收涨于3138.29,涨0.23%;深成指收跌于10653.38,跌0.29%;创业板收涨于1841.65,涨0.26%。个股涨跌基本持平,上涨1586(涨停76家),下跌1547(跌停7家)。上周三美股大跌,对今日A股开盘情绪上有影响,但很快得以修复进入到震荡平稳的局面中来。


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举行,海南板块强势,板块大涨超5%,8只个股涨停气势如虹。另外,卫星导航、自由贸易港、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卫星导航和军民融合,既有北斗地图APP将近上线的利好,也符合上层对军工领域深化改革的大政方针;海南板块,有博鳌论坛的实际利好刺激,虽然海南板块已经有提前预热,但中国大国地位不断加强使得博鳌论坛的重要程度继续提升,所以即使大会论坛已召开却并未出现利好兑现的疲态走势,海南板块还有想象空间。


尽管贸易摩擦在短期内或对相关行业造成冲击,长期来看却是在助推中国制造业的全面崛起,原因在于中国的工业体系较为完备,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强。我国目前主要是内需驱动型经济,出口对经济的影响较小。我国的新兴产业具备较强生命力,经过此轮波动,未来这些企业成长会加速。目前A股市场还处在相对低位,核心资产估值有比较大的安全边际,市场并不存在深幅调整的基础。


盘面来看,市场中个股强弱两级分化的态势没有改变。一方面是强者恒强,龙头品种不断向上突破,而另一方面,则是弱势品种缺少资金关注,反弹无力。大盘指数仍然处于修复阶段,场内资金抱团取暖居多,热点没有扩散;操作上,要紧跟热点板块与强势个股,对无量弱势阴跌、反弹无力的个股尽量回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