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适当防守,调整过后又是黄金坑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震荡,一路震荡走低。保险板块大涨超3%护盘使得指数不至于难看,但资金流出居多,尤其是次新妖股出现高位派发明显。截止收盘沪指收跌于3180.16,跌0.87%;深成指收跌于10726.95,跌0.75%;创业板收跌于1826.89,跌0.42%。个股上涨家数974(涨停47家),下跌家数2208(跌停9家)。个股涨少跌多,跌停个股及跌幅超3%个股数量明显增加,技术面偏弱。


盘面看,保险板块异军突起板块大涨超3%,香溢融通、民生控股、江苏租赁、陕国投A封涨停板。保险大涨受消息面刺激,五部委联合发布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通过降低税负,鼓励个人参与商业保险,此政策对推进商业养老保险意义重大。


海南、无人零售、医疗器械服务、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板块在经历连续强势拔高后,高位连续连日大的调整,今日的反弹更多的是自救行为,因累计了大量获利盘,可参与性其实不高,观望为宜。黄金板块因地缘局势动荡走俏,资金寻求避险不难理解。


近一个月,资金更青睐中小创,期间也有资金尝试做上证50欲引导风格切换,但趋势难以扭转。创业板连续活跃后,再上攻出现疲态,接下来主力资金可能会再度借机引导风格切换。但司徒还是比较关心次新板块的走势,人气旺,游资活跃,技术上看次新派发迹象明显。次新板块的走势对市场氛围的影响很大,一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个股普遍都扛不住这股势头,所以你要不要防?操作层面,司徒认为短期要防范次新带来的动荡,不要急着抄底,适当控制仓位。具体来说,主板相对偏弱,而创业板需要注意年线附近的支撑,总体还是比较看好创业板回落的低吸良机。建议关注上证50表现,以及一季报业绩突出的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