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抱资本市场“大腿”并非救命稻草

据媒体报道,日本夏普公司2月25日召开临时董事会,做出了接受中国台湾鸿海精密集团重建方案的决定。夏普将接受鸿海包括直接出资在内的7000亿日元援助。这是外资企业第一次收购日本的大型机电企业。


  夏普2月25日提交有价证券申报书,宣布接受鸿海出资。鸿海以4889亿日元收购夏普股票。以鸿海接受第三方定向增发的形式,出资后的比率最初约为66%。鸿海还透露,首先向夏普支付1000亿日元作为保证金。收购股票的4889亿日元和保证金1000亿日元均包含在总额7000亿日元的援助额中。


  据悉,苹果手机的代工生产占到鸿海销售额的一大半。鸿海希望通过收购拥有液晶、白色家电等产品和技术的夏普,全面提升竞争力。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除太阳能电池外,夏普其他主力业务都将继续。夏普由于液晶业务低迷,2014财年(至2015年3月)合并亏损超过2200亿日元。2015财年也不容乐观,预计达成100亿日元的盈利非常困难。


  夏普在最初曾准备接受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的重建方案。但革新机构要求夏普的主要2家往来银行提供最多3500亿日元的援助,银行方面对此表示困难,导致此次救援无果而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