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马歇尔计划”概念股

?


马歇尔计划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对被战争破坏的西欧各国进行经济援助、协助重建的计划,对欧洲国家的发展和世界政治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该计划于1947年7月正式启动,并整整持续了4个财政年度之久。在这段时期内,西欧各国通过参加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总共接受了美国包括金融 、技术、设备等各种形式的援助合计130亿 美元。


?


“马歇尔计划”就是美国拿出其黄金 储备的三分之二(约一百三十亿美元)借给受援国,让他们购买美国的东西。即把美国过剩的产能转化成美国政府对受援国家的债权。美国再动用各种力量,确保这些借钱的国家不敢赖账。与此同时,在美国主导下又确立了布雷顿森林体系,规定三十五美元兑换一盎司黄金,受援国如没有美元,要用黄金来还债。产能输出加上国家债权再加上布雷顿森林体系,使美国成为“马歇尔计划”的最大受益国。


?


从高铁、核电到“一带一路”,中国的国家战略已从韬光养晦转变为走出去的负责任大国战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 银行 是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重要实施保证,而“一带一路”是中国资本输出计划的战略载体,通过资本输出消化自身的过剩产能,并以拉动新兴市场国家和欠发达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全球增长。分析人士认为,在上述顶层战略目标下,中国公司的海外基建业务将首先获益,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机会,与当年的“马歇尔计划”相似。


?


“马歇尔计划”概念股


?


1、江河创建


2、中国电建


?


3、龙建股份


4、中国中铁


?


5、徐工机械


6、三一重工


7、葛洲坝


?


注:本博文涉及到的概念股均来自网络摘编


?


?



网工股市围棋*特别声明:本博客只是博主个人的看盘心得随想,仅供阅读参考,不对任何人的操盘构成买卖依据,所有依该博客博文操作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操作者个人承担。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