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投资成败的决定因素

1、自我综合素质的不断积累和沉淀。这可以使自己对各种财经动态、产业动态和上市公司动态有一个正确的估量和独立的判断。从而对大势和热点有一个正确的估量和独立的判断。


2、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投资成功的最大敌人和对手其实是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心态、情绪、性格,良好的自我控制能力是作出正确判断和正确操作的基础。


3、正确的投资理念。理念决定策略、策略决定方针、方针决定计划、计划决定行动。这个逻辑过程有人是有意识的完成的,有人是无意识的完成的。


4、理解各类市场参与者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综合起来就是市场的运行模式,这更有利于我们理解盘口语言。


5、站的稍微高一点。这样可以对大势看的更清楚些,今后可能会更提倡用国际化的视野。但也不能太高,那样就成神仙了。


6、动作稍微快一点。对于明朗化的趋势,确定性的市场机会,操作起来稍微快一点。但也不能太快,那样就成疯子了,就象尼采。领先市场半步而不是一步。


7、勤奋。对于有志于从事证券投资的朋友来说,勤奋是必要的,那样会使我们对于这个市场的宏观方面和微观方面都有一个比较详细、准确、客观、及时的了解。有利于我们及时做出正确的决策。当然,对于只追求略高于市场平均利润的一般投资朋友来说,这点没有必要,做个快乐的投资者也是挺好的。


8、反思。反思是智者区别于常人的一个基本特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操作失误是常有的事,根本的问题是从失误中吸取教训,寻找深刻根源,把每一次失败都作为提高自己的一个新的起点。


9、多交圈内的朋友,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别人可能会给你一个新的视角,会突破一个思维上的误区和信息上的盲点,就算人家全说错了也会给你一个反面教材,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罗嗦地写了这么多,下回再补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