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点评之万泽股份000534、黑芝麻000716

两家机构买入万泽股份

万泽股份(000534)2016-10-11因振幅值达15%的证券公布异常交易信息。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5名营业部(机构)和卖出前5名营业部(机构)买入资金合计18190.77万元,占总成交比例32.43%;卖出资金合计15850.38万元,占总成交比例28.25%。报收16.00元,涨幅-2.38%,成交量3652.55万股,成交金额56098.11万元。

点评:万泽中南精密铸造已完成工艺体系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以连续批量生产出满足要求的叶片,已具有工业化规模生产的价值和能力。近期已成功利用该工艺体系为某合作单位生产了一批合格的叶片,叶片冶金合格率达到了60%-70%,尺寸型材合格率达到了90%。此外,万泽中南项目精密铸造设备、研究设备已经基本到位并陆续投入生产,目前已熔炼了300 多炉,合金硫含量已经可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此同时,公司已完成上海精密铸造基地用地手续办理,正在积极筹备建设产业化基地,公司定增项目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获得近5 万平米万泽中南深汕合作区精密铸造基地建设用地,已完成地价缴纳并正在进行建设前的各项筹备工作,主要从事超纯高温母合金、先进发动机叶片、高温合金粉末产品的生产,生产规模分别为年产250 吨、3.96 万片、60 吨,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三家机构买入黑芝麻

黑芝麻(000716)2016-10-11因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公布异常交易信息。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5名营业部(机构)和卖出前5名营业部(机构)买入资金合计5284.94万元,占总成交比例14.34%;卖出资金合计5553.03万元,占总成交比例15.07%。报收7.59元,涨幅10.00%,成交量4973.14万股,成交金额36846.52万元。

点评:公司发布 2015 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18.88 亿元,同比增长 2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1.49 亿元,同比增长139.6%;扣非后净利润 1.55 亿元,同比增长 232%,EPS0.48元,业绩好于预期。拟每 10 股转增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元(含税)。未来发展趋势: (1)以芝麻糊为代表的糊类食品由于消费者以中老年为主,品类缺乏市场热点,发展面临天花板,未来增速大概率将放缓; (2)植物蛋白饮料是我国食品行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产品,近十年间保持高增速,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 27%,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 43%,新品黑黑乳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3)健康概念的食品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有机食品、富硒食品、补脑养胃等具有健康概念和食疗功效的食品发展前景很大。荆门含硒土地资源丰富,区域内硒大米,硒大豆,硒茶叶等富硒农作物资源丰富,公司以“黑营养、硒食品”为产业发展方向,与湖北荆门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打造硒食品产业园,将深度开发富硒系列产品,延长产业链,实现行业跨越发展; (4)作为与湖北荆门市政府签订的产业战略合作实施的一部分,公司以现金方式向京和米业增资 5100 万元,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京和米业 51%的股权,后续可能还将继续整合彭墩科技集团等多个项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