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2-25 轻指数 重个股 个股在创小盘里面找机会

我上周对大盘,热点进行了全民分析,主板和创业板好像跟着我的指挥棒一样转,其实不是我这样,是我们跟对了趋势。

轻指数:春生行情,其实在节前一周的红包行情就开始了,在各省万亿投资和水泥股同力水泥打头阵时,指数行情就拉开了序幕,所谓指数行情,就是20%的指标股涨,80%的题材股疲弱,沪市25.5万亿的市值,要拉升指数从3044涨到3264点,且短短25个交易日,拉升之快,那么必定是权重股起涨才能拉升指数,从消息面和题材刺激,什么权重是领头羊?当时是基建的万亿刺激,让权重的:水泥 钢铁 有色 建材 成为主力军,银行 券商跟了一场热闹,不要小看这波蓝筹行情,类似老银行 券商没有涨多少,但是对于大资金而言,2017年 银行涨幅 7.5%左右,保险涨幅:7.1%,证券涨幅5%;大资金对于这些老权重涨幅5-7%,短短2个月,就是2年期的利息了,散户小资金,当然看不上,资金比针尖小,心比天高,股市里不适用。


这波涨幅最大的

水泥建材:涨幅17.86%,880344建材板块,大家可以去看看这个指数。

有色880324这波涨幅:12.11%;

稀缺资源880505这波涨幅:13.54%;

钢铁880318 这波涨幅13%;

面这些权重统计,如果你是有1000万的资金,这波拿住权重的,特别是水泥建材平均赚17.86%就是赚178万。


大家想想,主力大户资金才止1千万吗?人家主力是几亿几十亿,甚至上百亿,进入鸡年这些大资金权重赚17.86%是多少?

反而对于几万几十万的散户,对涨幅17.86%肯定看不上。希望散户朋友们多思考。


既然这波指数行情是权重发动的,权重是大象股,大象,大象跳舞,不要期盼更长的持续性,猴子跳半天都不累,大象跳半个钟头就会气喘吁吁,很多生活中的道理,其实可以用于股市。


既然指数行情没有了了,28行情没有了,那么转82行情就概率很大,但是80%题材股的热点是摊大饼的,热点多,题材广,轮动快,题材小盘股嘛,猴子表演,自然很难抓住节奏,一涨就追,一跌就割是散户败于题材股的原因,题材股大资金很少玩,一旦进来玩,就是一飞冲天,小盘股,小池子,容不下万吨巨轮,所以题材小盘股是游资的喜好。


说了半天,那么如何重个股? 四个字:底部潜伏。



板块选择:国产软件,互联网,信息安全,大数据.


个股关注:申通快递002352


饶哥看盘 2017-2-25日 星期六 于 南京仙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