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5-25:可以试探性建仓30%,等大盘底部夯实走稳再增持!

我早盘的预测,阻力位在3076点,是基于蓝筹股不拉升,特别是券商不要发动集体拉升的情况下。


但是下午开盘后,券商就开始集体拉升--这点估计大部分投资者感到意外,所以下午开盘后再券商拉升下,指数一度上探3114点,高于我预测的高点3076点,这点没有想到,给昨天3036点附近抄底的投资者,今天在3076左右估计就获利卖出了,没有卖在下午,可能少赚了一点,其实我们都淡定一点,赚多赚少,只要有赚,开心就好,不必介意。


饶哥是人不是神,也控制不了主力手上的鼠标,加上短线变化极快的盘面,能给大家提示大方向不错,我认为我尽力了。


对于券商,今天的快速拉升,收复了券商连续2个月的低迷,券商只有国元证券涨停,超跌的第一创业涨幅第二,剩下的大部分在8%以下,券商指数涨幅3.92%,即便如此,券商还有很多投资者套在山顶。


券商和银行、保险不一样,券商经过长时间下跌,来个大阳,给券商持有的投资者一点安慰吧,否则要把人逼疯。所以券商今天走好,对于一个事情的刺进有关系,就是A股能否纳入MSCI ,下月20日见分晓,投资者提前对这个消息有预期,所以有资金今天先进来潜伏到券商,但是后面是否利好兑现?反正有预期,估计近期券商只要不再杀跌,指数就不会大跌。

券商指数,昨天开始进我的红区,今天突破红线,后面券商走势,短期预测在1348点---1395点之间震荡


这几天 19行情和28行情继续在进行,特别是保险,从4月20号开始,一直涨到今天,除了维稳作用,也有资金去抱团取暖的效果,保险板块已经有加速赶顶的征兆。后面再去追保险,有一定的风险,保险主力会利用后市大盘企稳,探底成功开始回升时,保险会采用向右走,慢慢派发筹码给散户的这么一个过程。只要保险、券商、银行不再大跌,能够向右走,然后题材股开始探底回升,那么指数才有可能不再下跌。

保险指数:从4月20号的1239点,到今天的1529点,短短25个交易日,涨幅22.76%,近期 突然呈加速,离顶差一步!


今天大盘大涨,但是风险依然没有完全解除,IPO发行依然在继续,发审委这样的速度发行,是否有利益输送,这个就不是散户关注的了。


另外 对于解禁,也不要指望有实质性的东西出台,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股改后国企有大量的筹码需要解禁,解禁后把国企负担就转移到亿万股民身上,其实就是在股市进行财富的二次分配,劫散户济国企,股改后的国企体量很大,如果说中小盘有解禁,那么在大象股解禁前,就是小巫见大巫。


所以我的观点是让LIU村长出台很详细的政策去控制解禁,是不现实的。


也就是说为了出台政策压制中小板的解禁,无形中也就阻断了大象股解禁,因为一个政策不一视同仁,就会不公平。

不可能说出台政策压制中小盘的解禁,开放国企大象股的解禁吧?


维稳指数、为了是IPO不断发,为了股改后庞大 大象股的解禁,一旦包袱沉重大象股解禁,那么国企职工每人持股的几万股、几十万股,高管的几百上千万股,中小盘大股东上亿的解禁,无异于股市的一次拆迁补偿,农民拆迁有补偿,国企职工原始股零成本解禁,也是股市拆迁补偿,一夜暴富。为了这些暴富,中国就会走出一个特色的行情!


基于上面的分析,维稳行情在进行中,从这些逻辑我们得出一个操盘思路:


1: 大盘上涨期:中小盘优质题材股,或突发事件产生的热点;

2: 大盘大跌时:买维稳股(银行、保险、券商、中字头等)


二:大盘后市预测:

大盘分析:今天大盘指数在权重蓝筹 保险、银行、券商等拉升下,走出一根大阳,开始进入我的红区。后面是否红区能持续一段时间?只要指数不跌破3100点,红区还是可以持续的。红区持股如虎踞--昨天抄底的或前面套住没有出来的,可以红区暂时持股,一旦再进绿区,还是要回避。


从今天的分时走势来看,放量主要集中在下午,下午又是券商、保险、银行资金净流入居多。但是今天沪市成交量总体比昨天多出32%,依然不是放的巨量,和5月16号的成交量接近。今天量能的放大,不全是新增资金,其中有昨天抄底资金今天早盘被洗出,下午追进的也不少,依然有存量资金一卖一买,这样加大了成交量。


一根阳线,是不是改变了你的信仰?


我前面分析大盘在:在小满节气和端午节期间或端午节前后,大盘可能变盘,目前时间节点临近,今天指数站上生命红线,还需要红线上企稳几天来确认。


既然今天大阳是券商发动的,下半年狙击中线标的,机会应该放在超跌的二三线蓝筹股:


1:技术面要近期跌幅过大,跌幅够深;

2:符合国家大政方针,类似 雄安、国改、一带一路、新兴产业等;

3:持股条件:红区持股,绿区持币!


饶哥看盘2017-5-25日晚间 于南京仙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