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8-19 鸡年剩下四个月行,国企混改风口出现,值得潜伏!

一:热点板块踏准,抓住龙头就赚钱:

1:回顾一下今年被炒过的板块与龙头:

二月:春节后的春生行情,新股被炒作,我给大家计算挖掘了 张家港银行,数据港;

三月:一带一路炒作,我给大家挖掘了 北新路桥 、珠海港;

四月:雄安概念起来,我也及时给大家挖掘了 冀东装备等;

4月12号:我发文提示大家春游去,回避了股灾4.0;

五月-七月:也就是端午节前后,我再次提示大家可以建底仓了,潜伏鸡年的三浪行情,期间我挖掘了很多白马股 其中 海康威视是我给学生挖掘后,也及时在公开 里推送给大家了;

七月-八月:涨价概念普涨,钢铁 有色 煤炭 白酒 轮番上攻,把指数从3016拉到3305点,期间我也给大家挖掘了涨价旗舰股---方大炭素,西宁特钢、宝泰隆、酒鬼酒等。


其实炒股,一年看起来时间很长,但是除去周末节假日,真正炒作的时间不多,那么每一个板块一旦起来,特别是龙头股,主力前期底部悄悄的吃筹洗盘,一旦板块热点到来,利好消息到了,特别是龙头,二龙头,主力就会抓住这个时间,一气呵成,快速拉升,回调都是向右稍微盘整后再拉升,不会大幅回调给散户捡便宜的机会,往往20-30个交易日(自然日1-2个月)就把股价拉升到位,考虑到大盘环境和板块的持续性,主力还要出货的时间空间,所以很少有像雄安板块那样快速拉升然后走倒V型,其实雄安概念普涨后,管理层人为的打压所致,最后龙头冀东装备等被迫停牌,但是复牌后龙头不倒依然要拉升一段主力才能慢慢出货,但是大部分非龙头或第一梯队的,走了倒V型。



那么每次新的大的热点出来,配置龙头或二龙头是明智的,大致思路是:

1:新热点出来,1-2个板内有买点的龙头,敢于建仓,如果短视野只看1-2个涨停幅度过高,可以拉长K线看,其实还在山脚 ,山沟沟小河里刚冒出头的龙头怕啥?很多散户怕淹死在山沟沟里的小河里,不敢进,前怕狼后怕虎,一旦股价爬升到山顶眼红时追进,晚了!

2:仓位的配置

配置仓位和派兵是一样的,不可能满仓去博弈,一个热点的初期,都普涨,龙头没有出来之前,散户很难扑捉哪一只是龙头,但是从技术面其实是可以看出蛛丝马迹的,这里讲仓位配置,如何看普涨初期龙头特点,留到后面再讲。

(1)认为是龙头的:配置20%仓位;

(2)基本面优良为了避免风险,这样的股可能不是龙头,但是底部相对安全,热点过后哪怕涨20-50%也比存银行强。我在学#生里,很多新进来的同#学,错过我前面挖掘的涨价概念的 方大炭素,我就给挖掘了煤炭概念的 红阳能源600758,在底部开始确定上拉升时的6月26号给挖掘的,当时方大炭素已经涨到13元,突破去年的高点,两年内的最高点,有些学#生恐高。我提示可以2个侦察兵(也就是练手资金30%里面分6个侦察兵,每个5%资金),然后再60%的资金潜伏红阳能源。(我在大盘上升趋势时,一般建议学#生631操盘,就是大波段中线60%仓位,热点30%,做T+0的仓位10%)。近期,涨价概念解释,我们看看赚钱利润,假如100万资金仓位分配:

20%仓位20万 : 13元买了方大炭素,昨天跌破生命红线29元卖出。获利比例是123%。赚24.6万;

60%仓位60万元:8.4元买了红阳能源,在8月10号顶背离11元附近卖出,获利30%,赚18万。

大家看 配置20%的龙头和配置60%相对稳健的。虽然都是涨价概念,一波行情结束。 大部队不一定有侦察兵赚得多。所以仓位很重要。

3:剩下的就是纪律:

既然看好的热点和大盘环境趋势,也科学的分配了仓位,那么剩下的就是上升趋势没有坏的情况下,涨涨跌跌---上升趋势不被洗出去。如何不被洗出去? 就是给自已严格的纪律。


通过上面的分析,研究好热点板块和大趋势,以及个股的分析后,那么剩下的就是:

买入--有信心;(研究好的股,趋势开始向上)

持有--有耐心;(耐心持有合理仓位分布买入)

卖出--有决心;(到了趋势变坏跌破生命线卖出)

饶哥看盘核心: 趋势为王、合理仓位、严格纪律!



二: 那么今年剩下四个月,热点在哪里? 风口在哪里?

当然是:国企混改!

本周四五,在中国联通公告混改成功消息后,市场就点燃了国改混改的导火索,类似 上海的 海立股份我也提示过的,类似 中船科技 中国船舶这样的我也及时给大家提示了,后面哪一只能成为龙头?

北化股份?洛阳玻璃?一汽夏利?中国核建?中粮生化?文山电力?

我们梳理一下,首批混改上市公司:

东航集团:东方航空600115;

联通集团:中国联通600050;

哈电集团:ST佳电000922;

中国核建:中国核建601611;

中国船舶:中国船舶600150;中船科技;中船防务;

中国建材:北新建材、中国巨石、凯盛科技、瑞泰科技、洛阳玻璃;

南方电网:文山电力;


哪一只能成为龙头? 二龙头? 我们已经盯上了。


当然,后续还有地方国改 混改,类似消息面 上海 山西的混改提速就很快,地方混改龙头,加上央企混改龙头一旦起来,那么今年指数上攻3300,今年剩下的四个月指数上攻3600点就轻松了,因为有央企混改、地方国改混改的轮番上攻(到时地方国改可能炒地图 ,具体到时以消息为准),这些大部分是二三线蓝筹,类似中国联通是大象股,一旦复牌也会贡献指数。


通过这逻辑分析,我们要注意的是:存量资金炒作特性,由于市场主要是由存量资金在博弈,一旦国资改革的“新风口”形成,因它们的体量较大,对上证指数有较大的推动作用,会对中小创、乃至雄安股、三大周期股,产生有资金挤压作用和跷跷板效应。


预测:一旦存量资金把国改混改推上3300点之上,加上3300---3600套牢筹码少,可能拉升很快速,到时国庆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又到了人人谈股,到了十九大行情时,可能指数站上3600点左右,后知后觉的散户、睡眠账户眼红股市时,开始吸引社会资金进场时----就是主力派发的时候,因为只有增量资金进来,底部吃饱的体量大的存量资金大转轮,这时派发,才有接手的啊!


今天的干#货,就分享这些,不是为了来股市捞一把就跑的,想一辈子在股市寻求机会的,建议还是先学习好技术,有了钓鱼的方法,一辈子有鱼吃!


饶哥看盘 2017年8月19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