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10-11星期三:饶哥看盘 操盘策略(医疗热点继续)

大盘收长下影的小阳线,深市几大指数则联袂创出近期收盘新高。大金融 等权重成为左右大盘的关键,保险和券商开盘冲的猛而砸起来更猛,午后则又是银行和券商贡献了指数,钢铁、有色和煤炭三大资源板块受外盘影响而大跌成为砸盘的主力军。深市尤其是创小板更强主要是题材股引领,热点题材争相活跃,只是切换的有点快。


之前最强的5G和新能源汽车 概念领跌,看似不起眼的医疗和医药等医改 概念则在国常会的利好刺激下掀起涨停潮,说明游资对新题材的饥渴症,前几天最弱的新股板块也迎来情绪转折。


新题材吸金,之前涨高的题材就受承压,这是正常的新老交替或者说是板块轮动,其实市场的核心还是小盘成长股行情,科技股轮流转,次新+概念则经久不息,科技及次新+两条主线得以全面贯穿。


存量资金博弈下个股强者恒强及板块集中性高的特征太明显,一个板块崛起后跟风股都一哄而上,而整个盘面也只剩那几个板块有看头,其他的鲜有赚钱效应,没抓住热点板块的话难赚钱,抓对了则是大肉,其实就是短线投机客的行情。


大盘走的中规中矩,缺乏的是量能支撑,没量就只会有个股结构性行情,深市几大指数更强但偏离5日线后暂时也难涨多少。指数没看头,需要的是轻指数重个股,跟随盘面热点灵活参与,热点题材关键还是要抓住次新+和科技两条主线,科技类题材还会轮动。


个股点评:

乐心医疗( 300562 )、金域医学( 603882 ):2个均是次新中的医疗股。300562是今天板块中率先涨停的个股,可谓日内龙头,历来股性也不错,盘后又出了点利好,作为板块效应那么强的题材龙头明日开一字是大概率。603882则是昨天开板的新股,这种开板后经过强洗的票容易走出行情,本身题材很特殊,号称“第三方医检界的华为 ”,新股+时下热门题材的个股历来更受资金追捧,短线应该还能继续表现。


节日期间分析的 300585奥联电子:是炒金融科技概念,本身涉及汽车金融,今天封板的力度还不错,明天再冲高几个点问题不大,至于能否再板则取决于接力资金的意志。

300585奥联电子 缩量三连板的次新+新能源车概念股,这票的亮点在于流通市值小,叠加了次新和填权因素才更强,属于独立强势的个股,对板块号召力不大,短线还有冲劲,涨高了后能否接力取决于接力资金的意志。


杭州园林( 300649 ):两连板的次新+填权股,但并非炒填权,只是叠加了填权的因素才更强,主要是受中标的利好刺激。这票历来的活跃度不错,短线有奔新高的可能,只是再追涨接力的话未必有多少肉。


大医疗概念里,强者恒强的可能是:

今天拉升封板坚决的我看好是:阳普医疗九安医疗通策医疗乐心医疗尚荣医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