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5-24 星期四 :回调就是买点,附 热点预测

大盘分析和后市预测:

1: 5月7号,大阳站上生命红线后,持续缓涨了几天,虽然5月8号-15号总体涨幅不大,但是个股走势确很精彩,类似 大医药板块 海南自贸 大消费等,其中不乏我给大家挖掘了 永和智控 兴业股份 华锋股份 罗牛山 等这样的牛股。涨了要舍得落袋,否则类似前面的涨幅吗,上周三四的回调又会把利润还给市场。我上周三四回调提示小跌小买,大跌大买,那么上周五和本周一二的拉升又可以获利卖出,在60分钟级别出现顶背离时卖出,今天的回调,或者明天再次回踩生命红线(强支撑)又是低吸的机会。


2:虽然今天的预期没有上补缺口,美股最晚下跌和特朗普放利空消息,对股市有一定的影响。A股市就是这样,你以前要上涨补缺,反而来个利空消息就回调(技术面小周期顶背离也需要回调),所以变幻莫测的A股,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我们只能控制好自已的仓位,操作时非牛市逆反操作,涨了就出,跌了就分批买。


3:如果昨天前天追高的,临时被套的,咋办? 不要急,今天的回调依然是上升开始初期的回调,反而是踏空者的机会。如果前天昨天满仓追高被套的,耐心等一阵就可以回本。有资金在手的,跌下来敢于低吸。


4:生命红线没有跌破,就谈不上系统性的风险。目前生命红线和前面的下跌不一样,前面的下跌反弹红线是阻力,现在上升趋势回调的支撑。


饶哥看盘2018-5-23晚间


晚间重要财经消息汇总解读:
1: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已于今年2月完成交工验收,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珠海连接线工程已于2017年底完交工验收,珠海口岸建设工程已全面完成,目前正在查验设备安装调试。准备于6月中下旬投入运营。
饶哥看盘:粤港澳板块关注!


2:据行业网站消息,5月23日外三元生猪10.39元/公斤,创出本轮最大单日涨幅,较5月16日低点10.17元/公斤涨约2%;内三元生猪也向上脱离大半个月震荡平台,反弹趋势渐显。
饶哥看盘:随后猪价延续反弹趋势,相关个股迎来一波强劲拉升。猪周期本质是利润率周期,拥有丰富融资渠道,显著成本优势的上市公司龙头最先受益猪价上涨,建议继续逢低关注。


3:据媒体消息,日前,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3辆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在雄安展开了持续数日的昼夜真实道路测试,这意味着百度与雄安新区此前签订的智能交通合作计划进入落地运营阶段。百度在雄安开展无人驾驶路测 多地推进产业发展。
饶哥看盘:关注无人驾驶概念;


4:近日,日本神户大学宣布利用基因“魔剪”CRISPR/Cas9编辑技术开发出一种有效方法,能破坏艾滋病病毒的调节基因,带来根治艾滋病的新疗法。预计2020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规模将破千亿,达到1050亿美元,“基因剪刀”将是撬动千亿级大市场的一把钥匙,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饶哥看盘:关注基因精准治疗概念;



5:日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了《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根据要求,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要坚持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向,尊重教育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对高校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清理规范,理清产权和责任关系,分类实施改革工作。
饶哥看盘:关注校企改革概念;


6: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在“腾讯云未来峰会”上透露,目前团队正在研发一套车载全语音交互系统界面,希望在车载模式下可以智能解决安全问题。马化腾表示,团队已经开始思考研发全语音交互的界面这种问题,如果研发成功,未来将可以搭载到车联网系统中。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是产业发展的明确趋势,相关硬件制造企业和互联网科技企业已陆续开始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布局。而中国将成为电动汽车、汽车共享服务和其他新一代汽车技术领域的领头羊。
饶哥看盘:关注智能网联产业;


7:5月23日,在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国内领先的北斗芯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了建设和发展国产导航定位芯片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在业内率先提供“北斗芯片开放平台”。国产芯片要实现弯道超车,不能各自为战,要聚合产业链力量。“北斗芯片开放平台” 联合产业链多方研发资源,形成芯片研发合力,以一种全新的“聚力”研发模式推动国产北斗导航芯片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加快北斗导航定位芯片核心技术的攻克,从而促进国产北斗导航定位芯片的应用推广与产业化规模。
饶哥看盘:北斗导航产业链。


8:在2018-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采购的台式机和笔记本都要求预装国产LINUX操作系统。
饶哥看盘:国产操作系统替代概念关注;


中国软件600536,国产软件替代概念;

技术面:前面一波大涨,我提前分析的,错过前面那一波,今天有倍阳再次启动迹象,估计主力已经知道利好消息了。

消息面:在2018-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采购的台式机和笔记本都要求预装国产LINUX操作系统。中国软件(600536)中标麒麟操作系统连续7年中国Linux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多个国产化项目中实现批量部署和应用。


浙大网新600797,国产软件替代概念;

技术面: 星期一梯阳站上黄线,今天倍阳接近站上红线,红线走平。前面经过充分调整,技术面有再次启动一波迹象。

消息面:在2018-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采购的台式机和笔记本都要求预装国产LINUX操作系统。浙大网新发明“Linux兼容内核”代替windows系统。



9: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将在本周六(26日)于贵阳开幕,本次峰会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主题,不乏国际知名大厂,如Apple、戴尔、阿里巴巴、腾讯等参会并进行产业对接合作。
饶哥看盘:大数据概念,继续关注!


5月24日(星期四)热点预测:
1:北斗导航产业链;
2: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
3:操作系统替代;
4:车联网,无人驾驶 ,物联网,智联网;
5:校企改革;
6:大医药:基因测序 精准治疗;
7:粤港澳大湾区;
8:涨价概念: 猪肉 维生素 燃气等;
9:新能源:锂电池,核电;
10:环保:污水处理,空气治理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