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十字,物极必反

商用石墨烯飞秒光纤激光器问世 基金抢筹两股2013年12月15日 11:02

  商用石墨烯飞秒光纤激光器问世 两项指标创纪录

  记者从近日在江苏泰州举行的中国石墨烯标准化论坛上获悉,泰州巨纳新能源有限公司研制的世界首台商用石墨烯飞秒光纤激光器Fiphene问世,同时创造了脉冲宽度最短(105fs)和峰值功率最高(70kW)两项石墨烯飞秒光纤激光器世界纪录。

  飞秒光纤激光器的应用领域非常广阔,包括激光成像、全息光谱及超快光子学等科研应用,以及激光材料精细加工、激光医疗(如眼科手术)、激光雷达等领域。传统的飞秒光纤激光器核心器件——半导体饱和吸收镜(SESAM)采用半导体生长工艺制备,成本很高,且技术由国外垄断。

  在飞秒光纤激光器领域,石墨烯被认为是取代SESAM的最佳材料。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撰文预测石墨烯飞秒光纤激光器有望在2018年左右产业化。要实现真正的产业化,需要解决高质量石墨烯制备、大规模低成本石墨烯转移、石墨烯与光场强相互作用、石墨烯饱和吸收体封装以及激光功率稳定控制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泰州巨纳新能源有限公司经过多年持续研究,成功攻克了这些关键技术,率先实现了石墨烯飞秒光纤激光器的产品化,主要性能指标均高于同类产品,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和很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该产品被命名为Fiphene,取Fiber(光纤)和Graphene(石墨烯)两个词的组合。泰州巨纳新能源有限公司计划以Fiphene为平台,推出更多石墨烯光纤激光器产品,将石墨烯的应用发展向前推进。

  中国宝安(000009)

  中国宝安是石墨烯的代表股。子公司贝特瑞公司在原有石墨技术的基础上,开始了石墨烯的研发和产业化攻关。目前已完成石墨烯制备工艺的小试,正在进行中试,并已提交了该产品相关技术的发明专利申请一项。

  方大炭素(600516)

  方大炭素是世界第三大的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商,目前已经具备了9000吨特种石墨的生产能力。作为国内最大的炭素制品生产企业,在产品研发和规模量产上都具有优势,特别是在特种石墨产品的研发上具有技术优势。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石墨电极生产企业,产能近20万吨,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方大炭素在兰州公司成立了国家碳素检验研究中心,石墨烯似乎也呼之欲出。此外,公司还将建成全球最大的特种石墨生产基地,针状焦及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综合产能也将位居全球炭素企业首位。值得注意的是,方大炭素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核能、航天等高科技领域。在核能领域,公司生产的反应堆用核石墨是核反应堆不可缺少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核电站以及军工领域。

本周十大牛股解析:北京君正周涨42.05 13年12月13日 17:40

  本周沪指累计下跌1.83%,深成指累计跌1.14%。以下为本周涨幅最大的十只个股:北京君正、太空板业、正和股份、九阳股份、上工申贝、潜能恒信、量子高科、新潮实业、好想你、特力A。其中,北京君正一周上涨42.05%;太空板业、正和股份、九阳股份、上工申贝一周涨幅均超30%。

  北京君正:泽熙调研加政府补助

  周涨幅:42.05%

  公司公告称,2013年已累计获得政府各类补助资金585万元,占公司 2012 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 12.22%。日前,北京君正接待了包

  括泽熙投资在内的4家机构调研,被问及35个问题。公司表示,智能手表这个市场是一个大的趋势,未来在云计算、智能家居、医疗

  健康产业有很大发展空间。明年公司会推出一款专门针对智能穿戴市场研发的芯片,功耗和性能将更加优化。

  太空板业:绿色建材龙头保障房项目已小规模使用

  周涨幅:35.33%

  公司证券部负责人周一表示,公司主力绿色建材产品太空板在民用建筑领域使用还不多,目前仅有河北唐山曹妃甸某项目和北京某保障房两个项目使用了太空板。

  该负责人谨慎表示,尽管宏观政策刺激,但公司在整体业务层面暂未感受到此到来的机会。

  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公司太空板产品在民用建筑的推广,公司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太空板产品在民用建筑上的运用,并未大规模释放,仅停留在示范项目上。

  正和股份:募资31亿购石油公司

  周涨幅:34.36%

  正和股份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6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在内的7家企业发行5.2亿股。本次定增拟募集资金总额31.2亿元,将用于收购位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滨里海盆地的石油开发企业马腾公司95%的股权。

  九阳股份:新豆浆机前景被看好 机构抢筹

  周涨幅:32.30%

  九阳股份最近受到投资者的狂热追捧。龙虎榜数据显示,11日,其买入前五席全部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8698万元;12日,三家机构再次买入6170万元。

  九阳股份网站信息显示,公司本次拟推出的全新豆浆机是一款OneCup随饮机。使用该豆浆机时,需要配备公司提供的随行杯和料;将随行杯放入随饮机后,30秒钟就能打出热豆浆。

  上工申贝:将受益沪版国资国企改革

  周涨幅:30.61%

  有媒体报道称,沪版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即将发布,目前正在做最后措辞上的修改。沪版国资国企改革方案中,国企分类监管,建立国资流动平台,开放市场化重组等大方向已经基本明确。上海国资系统上市公司以传统行业为主,多为重资产(指企业经营活动的资产以自购或自建为主)公司,且盈利能力较好,资本结构较为合理。

  潜能恒信:受益油气改革

  周涨幅:29.40%

  有关“油气改革”声音日前再次传出,有消息称最可能的改革方式是分成勘探、管道、冶炼和终端销售四个公司。《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就此采访多位石油界及行业内人士,得到的大多是否定的答复,部分人士认为最可能的方式将是石化双雄先放开天然气等管网,供其他企业运输产成品。

  量子高科:年度净利润预计超去年

  周涨幅:28.73%

  量子高科12日晚间公布201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业绩同向上升,比上年同期增长0%-28%。但同时,量子高科却接二连三收到股东的减持股份告知函,近期公告显示两大流东股东先后有减持。受到白砂糖价格回落等因素影响,量子高科预计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38万元-4515万元,比上半年同期增长约0 %-28%。量子高科在公告中称,业绩同向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材料白砂糖价格较上年有所回落,对提上毛利率有正面影响。

  新潮实业:大股东变更获市场看好

  周涨幅:28.52%

  新潮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东润投资于12月8日与深圳金志昌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金志昌顺”)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东润投资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公司全部股份9019.94万股转让给金志昌顺。经双方充分协商,一致确定交易价格为7.88元/股,这一价格较新潮实业停牌前股价5.54元溢价42.24%。

  好想你:战略转型奏效快速布局大农业

  周涨幅:27.07%

  近日,公司方面对外透露,未来一年将在上海市场重点布局,期望形成示范效应,而基于市场对枣产品需求量的增长,以及枣产业符合生态农业政策方向的缘由,公司对大农业的发展前景颇具信心。

  特力A:深圳新国资监管制度明年或出台

  周涨幅:24.43%

  据媒体报道,深圳国资委明年将加强顶层设计,继续提升出资人依法履职水平。其中,新国资监管制度修订已经完成,将于明年出台。日前,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建森对媒体表示,深圳国企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目前深圳在这方面已经做得比较完善,很好地做到了将国企“管住”、“管活”,未来深圳国企改革可能在一些细微的方面进行改革,例如优化考核指标、管理机制更市场化、让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等。

年末排名战:前十基金“保排名” 风吹草动就抛售2013年12月15日 09:23 ??扬子晚报

临近年终排名战,让原本坐在同一条船上划桨的基金经理们,开始往不同方向使劲。

“我们有基金经理在11月底加仓成长股,赌12月底小股票再涨一波,希望排名冲到更前面一些;但也有基金经理想保住胜利果实,大幅减持创业板股票兑现利润。”南方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透露,IPO重启消息公布后,同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们上演“同室操戈”大战。

创业板方向成谜有人加仓有人甩卖

“真是被砸晕了。”12月第一周,眼睁睁看着创业板指数在5个交易日下挫近150点,基金经理李晨(化名)坦言自己连“跳楼的心都有了”。

李晨痛苦的心情直接来自基金净值的下跌。12月第一周创业板暴跌,仅一周时间,排名就由11月底的行业前5%掉至前10%左右。李晨在11月底时判断,多只类似蓝色光标这样的成长股,其股价已跌回至二季度。他判断成长股到了买点,于是大幅加仓。但没想到的是,11月30日证监会公布IPO改革意见后,很多资金开始出逃创业板,不少个股一周跌幅达到近20%。

成长股暴跌期间,很多基金基于短期排名的考虑大幅甩卖创业板,其中就有李晨的同事赵亮(化名)。12月2日,赵亮就果断地清掉了所有中小盘个股。“小股票估值偏贵,当IPO重启,新股供应无限量时,这些小股票的估值不可能还是60倍,肯定会逐渐下降。而且,从三季报和中报看,创业板公司并没有表现出成长优势。”基于风险收益比的考虑,赵亮认为继续拿着小股票没有意义。

在赵亮的逻辑中,创业板很多公司的估值与成长性并不匹配,会调整很长一段时间,减持越早越好。

前十基金“保排名” 风吹草动就抛售

经历12月第一周的冲击后,李晨准备“慢慢熬”。“市场情绪有时会莫名其妙,只能装死卧倒,熬过这个艰难时期。”

年终排名考核,无论对基金经理,还是基金公司都是一件大事。而这导致每年12月的市场充满博弈和各种变数。

排在前十名左右的基金会倾向于“保排名”。“市场一有风吹草动,会先卖掉基金集中持股的个股,避免被其它基金拖累。”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坦承,虽然长期看好成长股的投资价值,但基于排名考虑,短期先兑现利润。这种博弈心态在基金经理之间普遍存在。

在创业板这轮调整中,选择坚守还是撤离,对基金排名有不小的影响。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12月前十天创业板指数的暴跌,让一批曾遥遥领先的基金,领跑优势受到了威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